Posted on

台辦模擬東京奧運對抗賽 戴資穎大戰男子球手

【體路專訊】新型肺炎疫情令全球體壇停擺,東京奧運被迫推遲一年,世界各地運動員俱未能正常訓練及參加比賽,競技狀態受嚴重影響,有見及此,台灣體育署及國訓中心決定在8月初舉辦「模擬東京奧運對抗賽」,共設12個項目,冀助一眾選手重拾比賽節奏和感覺,當中羽毛球世界「一姐」戴資穎有望參賽,更會與男子選手進行「性別之戰」。

根據台灣傳媒報導,「模擬東京奧運對抗賽」將於8月1至8日在國訓中心閉門舉行,但會安排媒體轉播,比賽選定田徑、游泳、射擊、拳擊、空手道、體操、乒乓球、舉重、跆拳道、羽毛球、柔道及射箭合共12個項目,下月中旬公有賽程及對賽名單。體育署長高俊雄表示,舉辦今次模擬賽旨至檢視運動員在防疫期間的訓練成果,並設有獎金鼓勵,比賽將以東京奧運模式安排,同時會找來實力相當的選手進行對抗。

戴資穎(圖:體路資料庫)
周天成(圖:體路資料庫)

自3月全英錦標賽後一直「停賽」的寶島羽球「天后」戴資穎,以及兩位男單名將周天成、王子維都預計會參賽。不過,由於「小戴」在台灣本地女單難逢敵手,故此須找來男子球員做對手,方能收到寓賽於操之效。據悉「世界一姐」平常陪練對象是身高達1米80的教練員萬佳鑫,幫助身型較矮細的她適應身材高大的對手。戴資穎專屬教練賴建誠透露,模擬賽對手屬意國內甲組男子選手,人選尚在未確定,首選是跟中國陳雨菲及西班牙馬蓮等東奧爭標主要勁敵打法相近的運動員。

除了女單外,羽毛球還會進行男單及男女雙賽事,周天成及王子維實力頂尖,將會讓分出賽,提升比賽競爭力。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台辦模擬東京奧運對抗賽 戴資穎大戰男子球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