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體路經典】伍家朗紅館「爆冷」拍走林丹一戰成名

【體路專訊】《體路》推出全新不定期欄目「體路經典」,與大家重溫學界、本地賽以至國際賽一些緊張、刺激又驚險的比賽。今次與大家回顧「YONEX-SUNRISE 2015香港公開羽毛球錦標賽」男單16強賽事,重溫伍家朗在紅館力挫中國球星林丹的成名作。

2015年時年僅21歲的伍家朗在出戰香港公開賽前世界排名22,16強遇上兩屆奧運金牌得主、當時世界排名第3的中國名將林丹。港將在稍被看低一線下打出好表現,甫開賽即連取9分領前,首局大勝21:8。坐擁主場之利的港將第二局亦一舉打出6:1領先,惟林丹隨後力追反先,伍家朗則在沉著應戰下追成18平手,並連取3分再贏一局21:18,首次交手即成為「林丹殺手」。

伍家朗之後在8強以2:1(21:17、15:21、21:17)擊敗中華台北周天成晉級,雖然於4強直落兩局19:21、14:21不敵馬來西亞名將李宗偉,但該站賽事的好表現讓伍家朗獲得更多關注,並奠下成為港隊「一哥」的基礎。

相關報道:
伍家朗香港羽賽擊敗「超級丹」
伍家朗:「我盡了100%努力,不然不能贏他」
伍家朗發威入四強 明日挑戰李宗偉
伍家朗長大了 四強惜負李宗偉雖敗猶榮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體路經典】伍家朗紅館「爆冷」拍走林丹一戰成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