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受訪談體育發展 霍啟剛建議中港青年「以中國隊身分出國做多些事」

【體路專訊】港協暨奧委會副會長霍啟剛在今晚(2日)播出的《大輝主場》接受體育學院主席林大輝訪問,談及推動香港體育發展及中港青年融合的工作時表示,可以提供機會讓香港及中國內地青年「一齊以中國人、中國隊或中國團隊的身分出國做多些事」,又提講以大灣區名義申請大型比賽推動交流。

(香港開電視截圖)

身兼港協暨奧委會副會長及體操總會會長的霍啟剛在香港開電視的《大輝主場》接受訪問,主持林大輝指近年經常有聲音指香港青年對中國內地認識不足,問及前者認為政府推動體育發展及青少年融合可以如何做得更好。霍啟剛回應指,政府可以在社區投放更多資源推廣團隊運動,因為可以營造團結,又表示經常向中國政府不同部門提建議:「現時兩地青年交流經常是互相訪問,是否可以提供更多機會讓香港和內地年青人,一起以中國人或中國隊、中國團隊的身分出國做多些事?」他又謂政府應該鼓勵更多年輕人參與運動,因為體育普及化是非常重要。

霍啟剛又認同舉辦大灣區運動會的建議,但認為需要舉辦一些具民心的項目以令大眾「心中感覺大灣區是一體」,又再抛出另一建議:「如果可以由大灣區共同申辦大型比賽會是一個好開始,體育是其一,文化是其二,可以做更多合作。」上屆奧運擔任香港代表團團長的霍啟剛表示,希望可以爭取更多團隊名額讓支援人員隨隊參與東京奧運:「一些平時合作的副教練因沒有證件而不能同行,運動員準備出場時就可能覺得差點甚麼,例如按摩或心理等的各方面支援是否可以加強?這些不是不能做到的,尤其今次在東京那麼近,應該可以做到。」

霍啟剛近月在社交網絡轉趨活躍,又先後提議政府購買奧運直播權及為教練爭取抗疫基金援助,亦在民政事務局新任局長徐英偉上任後兩日約見對方,爭取盡快重開運動場地,政圈有傳他將會出選9月立法會選舉的體育、演藝、文化及出版界。

霍啟剛Facebook專頁圖片

 

文:麥景智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受訪談體育發展 霍啟剛建議中港青年「以中國隊身分出國做多些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