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新型肺炎】康文署設施5月6、11日分階段重開 足、籃球場無份

武漢肺炎, 新型肺炎,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

【體路專訊】康樂及文化事務署今日(28日)下午就其轄下公共服務的最新安排作出公布,當中部分陸上康樂場地將分階段於5月6日(下周三)和5月11日重新開放,部分圖書館和博物館亦將於下周三起重開。

 

武漢肺炎, 新型肺炎, 運動場
(圖:體路資料庫)

特首林鄭月娥今晨曾表示,室外運動場地將於不違反「4人限聚令」的大前提下於下周一(4日)提早重開,惟康文署最終公布的時間表,比特首所示稍遲了兩天。根據康文署的公布,下周三起重開的免費戶外康樂設施包括運動場的跑道(只限緩步跑活動)、健身設施、卵石徑、單車設施、羽毛球場、網球場、極限運動場、滑板場、滾軸溜冰場、模型車場、模型船池和乒乓球枱。

武漢肺炎, 新型肺炎, 運動場
(圖:體路資料庫)

同日重開的收費戶外康樂設施則包括網球場、草地滾球場、牛池灣公園射箭場、石澳障礙高爾夫球場,以及屯門康樂體育中心內的射箭場、高爾夫球發球練習場及練習草坪。

武漢肺炎,新冠肺炎,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康文署,港超聯
(Photo Credit:康文署)

至於在再下周一(11日)始會重開的公共設施均為室內康樂設施,包括羽毛球場、壁球場、乒乓球室/枱、香港單車館單車賽道、室內高爾夫球發球道、室內草地滾球場、室內緩跑徑和室內網球場。不過,其他早前關閉的康樂設施,例如公眾游泳池、泳灘、足球場、籃球場、門球場、兒童遊樂設施等,仍然關閉,直至另行通告。有關重開設施之詳情,可參閱康文署網頁

武漢肺炎,新冠肺炎,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康文署,港超聯
(Photo Credit:康文署)

對於足、籃球場未在重開設施之列,香港體育教練工會籌委溫遠雄直言一切早在其預計之內,沒有存在空歡喜的感覺:「下周才重開本來已經是遲了,目前疫情已經偏低,連續多日零確診,街上、球場本來已經多人。問題是,設施開或不開,街上已經多人,不是說要鼓勵人們上街,政府大可以在政策、配套和指引上做得小心一點。」

溫遠雄(圖:體路資料庫)

溫遠雄續道,既然已經有「限聚令」在執行當中,公共設施是否關閉根本毫不重要:「舉例說,我在已封閉球場旁邊的空地進行1對3練習,其實又有何不可?我明白安全重要,但外國也在討論如何恢復生活,所以我是生氣的,這個政府你可以說是無能也好,刻意與市民『鬥氣』也好,政府該做的時候甚麼都不做,不該做的時候卻做多了。」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新型肺炎】康文署設施5月6、11日分階段重開 足、籃球場無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