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亞室武運落實2021上半年泰國舉行 首設羽毛球 電競列正式項目

2021第六屆亞洲室內暨武術運動會,亞室武運,泰國,曼谷
Credit: Olympic Council of Asia

【體路專訊】2020東京奧運因疫情延期1年舉行,部份比賽亦選擇更改賽期遷就東奧,不過亦有比賽未有「讓路」,其中「第六屆亞洲室內暨武術運動會」就按計劃舉行。日前亞洲奧林匹克理事會與泰國體育局透過視像會議簽訂合約,這項4年一度賽事將由曼谷及芭堤雅在2021上半年舉辦,確實日期待定。

曼谷過往分別於2005年舉辦首屆亞室運及於2009年舉辦首屆亞洲武術運動會,兩項賽事於2013年起合併,並在明年的第六屆賽事再度由曼谷與芭堤雅主辦。亞奧理事會於上周四與泰國體育局進行視像會議並正式簽訂主辦合約,由曼谷當局率先簽署,後透過電腦掃瞄並電郵至亞奧理事會於科威特的總部,待主席Sheikh Ahmad Al-Fahad Al-Sabah簽署後再交回泰國保存。

2021第六屆亞洲室內暨武術運動會,亞室武運,泰國,曼谷
Credit: Olympic Council of Asia

第六屆亞室武運將於2021上半年舉行,實際賽期待定。競賽項目共有24項,包括室內田徑、桌球、保齡球、體育舞蹈、棋類、五人足球、滾軸運動/運動攀登、短池游泳、泰拳、柔術、BMX小輪車、藤球、克拉術、旱地冰球、投球、跆拳道、室內曲棍球、空手道、電競、羽毛球、馬來武術、競技啦啦隊、桑搏、室內賽艇。值得一提的是,電競於2013年韓國仁川及2017年土庫曼阿什哈巴德賽事時均為示範項目,今屆將首度列入正式項目。羽毛球則是亞室運於2005年舉辦以來首度成為比賽項目,不過在今屆賽事只設3個分項,有待賽會公布。

亞室武運賽期不會與延期後在7月23日展開的東奧正面衝突,加上賽事規模及重要性不及亞運會,過往中國、日本及韓國等亞洲運動強國都不會派出一線運動員參賽,預料對將參戰東奧的運動員不會有太大影響。至於香港隊過往則較為重視亞室武運,精銳盡出橫掃獎牌,亦以老帶新、讓年輕運動員汲取經驗,賽事更為桌球及體育舞蹈等非亞運及奧運項目運動員參加綜合運動會的難得機會。港隊於2017年阿什哈巴德賽事取得10金11銀14銅共35面獎牌。

2017土庫曼亞室武運,阿什哈巴德
2017亞室武運於土庫曼阿什哈巴德舉行

資料來源:亞奧理事會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亞室武運落實2021上半年泰國舉行 首設羽毛球 電競列正式項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