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新型肺炎】倘疫情明年仍未受控 森喜朗:奧運會被取消

森喜朗(Photo Credit:tokyo2020)

【體路專訊】日本傳媒《日刊體育》周二(28日)在刊登的報道中引述東京奧運組織委員會(東京奧組委)主席森喜朗,報道指他表示若果新型肺炎(武漢肺炎)的疫情在明年夏天仍然未受控的話,已經被押後一年舉行的東京奧運仍然會被取消。

(via Shutterstock)

由於新型肺炎疫情全球大流行的關係,原定在今年7月24日至8月9日舉行的2020東京奧運,在國際奧委會(IOC)、東京奧組委和日本政府同意下,延期一年至明年7月23日至8月8日期間上演。在《日刊體育》的訪問中,森喜朗被問到假若疫情在明年夏天仍然是一個威脅的話,東京奧運會否再延期至2022年時,這位前日本首相回答得斬釘截鐵。他說:「不會,如果是這個情況的話,奧運會被取消。」

(via Shutterstock)

奧運會此前三次取消是分別和第一、第二次世界大戰有關,他直言對抗新型肺炎彷彿是和「看不到的敵人在打仗」。森喜朗說:「如果病毒成功受控的話,我們可以在明年夏天和平地舉行奧運。如果我們在戰勝疫情後能在明年舉辦奧運,這一屆奧運會比以往的更有價值,我們得要抱有這信念,否則我們的努力和付出不會得到回報。」

(Photo Credit:tokyo2020.org)

對於森喜朗的言論,2020東京奧運發言人高谷正晢則強調:「新東奧的日期已經定出,我們的任務是在明年舉辦奧運。森喜朗的言論只是他的個人意見。」

(via Shutterstock)

另一方面,日本醫師會會長橫倉義武周二警告,如果疫苗仍未成功研發的話,要在明年舉辦奧運會是「非常困難」。他表示:「我不會說奧運會不應該舉行,但那實在會是非常艱鉅。」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新型肺炎】倘疫情明年仍未受控 森喜朗:奧運會被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