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新型肺炎】室外運動場下周一重開 特首:須不違反限聚令

武漢肺炎, 新型肺炎, 運動場
(圖:體路資料庫)

【體路專訊】特首林鄭月娥今早(28日)在行政會議前見記者,宣布在不違反「4人限聚令」的大前提下,提早於5月4日(下周一)重開室外運動場地。

武漢肺炎, 新型肺炎, 運動場
(圖:體路資料庫)

林鄭月娥表示,有鑑於新型肺炎(武漢肺炎)的香港確診個案自本月11日開始,一直都維持在比較低的個位數字,期間並且有4天、包括過去兩天,出現零確診個案,故在疫情開始轉趨穩定的情況下,將於下周一(4日)分兩階段重開部份公共服務,當中首階段包括康樂及文化事務署轄下的部份室外設施和場地。

武漢肺炎, 新型肺炎, 運動場
(圖:體路資料庫)

林鄭月娥表明,儘管康文署的部份室外設施和場地重新開放,惟大前提必須是未有違反「禁止群組聚集」的條例,她亦強調目前僅會重開室外的運動場地,意味體育館暫時仍不會開放予市民使用。林鄭月娥表示:「上述安排並不等於我們放寬所有預防疫情的措施,反之隨著人流的增加,更要嚴格、強化有關措施。」

武漢肺炎, 新型肺炎, 運動場
(圖:體路資料庫)

對於重開公共服務的第二階段將於何時實行,林鄭月娥則表示「要密切留意疫情的發展」,只能容後處理和公布。

政府在上月27日先後宣布,實施「限聚令」強制關閉健身室、桌球室及保齡球室等遊樂場所,以及康文署轄下的戶外免費康樂設施,室內康樂設施就在上月23日再度關閉。林鄭月娥上周二在行政會議前見記者,宣布延長「限聚令」2星期至5月7日,意味康文署轄下的室內外體育設施,以及所有健身中心將要繼續關閉。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新型肺炎】室外運動場下周一重開 特首:須不違反限聚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