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東京奧運】手球外圍賽因疫情押後至明年3月 港隊早已棄戰無緣參賽

手球, 新型肺炎, 東京奧運外圍賽, 2020東京奧運
(圖:體路資料庫)

【體路專訊】香港女子手球隊去年於「東京奧運亞洲區資格賽」名列第5位,本來已無緣出戰外圍賽,不過因北韓及中國先後棄戰,令港隊的外圍賽資格失而復得,惟在今年2月初港隊以新型肺炎(武漢肺炎)為由決定棄戰,將此難得的席位拱手相讓予泰國隊。直至上周五(24日),國際手球聯會(IHF)宣布東京奧運外圍賽將押後至明年3月舉行,不過因香港手球總會早早決定棄戰,令球員錯過這難得的機會。港隊門將陳錦玲雖然直言感到可惜,但她仍對總會的做法表示認同。

IHF於2月10日宣布港隊因新型肺炎疫情棄戰東京奧運外圍賽。

早在去年9月,香港女子手球隊出戰「東京奧運亞洲區資格賽」,在5場賽事下錄得1勝4負,於小組名列第5位,原本早已鐵定無緣東京奧運。除了首名的韓國直接取得東奧的入場券外,第2、3位的中國及北韓亦獲出戰原定今年3月舉行的東京奧運外圍賽資格,不過兩支隊伍及後棄戰,令這兩個席位落入第4、5位的哈薩克與香港手中。不過,IHF今年2月表示,港隊以疫情為由放棄參加奧運外圍賽,最終這個資格落到泰國手上。然而,IHF在上周五(24日)宣布,這場東京奧運外圍賽將延期至明年3月19日至21日舉行,只是由於港隊早已決定棄戰,即使賽事改期亦未能參賽。

(圖:體路資料庫)

《體路》昨日(27日)向香港手球總會查詢時,對方承諾回覆,但至截稿時仍未有回音,其後《體路》再聯絡香港手球總會時,電話已無人接聽。至於港隊門將陳錦玲則對錯過這次難得的賽事感到可惜,她指:「每一次比賽對我們女子隊都是重要的經驗,因為面對不同的對手都有助提升我們的技術,同時可以讓我們見識不同國家的實力。不過雖然感到可惜,但始終健康無價,機會可以再等。」對於總會早早就決定棄賽,陳錦玲亦表示理解:「決定棄戰的時候剛好遇上疫情爆發,所以總會的決定好合理,相信他們當時亦猜不到賽事會延期至明年3月。我相信如果國際手球聯會邀請我們的時候已經落實延期,我們參戰的機會會大大提升。」

東京奧運外圍賽資格女子組的賽事原定今年3月20至22日分別於西班牙、匈牙利及黑山舉行,惟在新型肺炎疫情下,賽事未有如期舉行,國際手球聯會近日亦宣布賽事將押後至明年3月19至21日上演。至於男子組方面,港隊於亞洲區資格賽與卡塔爾、沙特阿拉伯及印度同組,惟力戰下未能獲得一勝,名列榜末未能晉級,最終在名次賽獲得第7名的成績。

文:彭淬祺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東京奧運】手球外圍賽因疫情押後至明年3月 港隊早已棄戰無緣參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