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新型肺炎】曾綺婷疑飯堂用膳被網民炮轟自私 體院:屬正常活動

曾綺婷,空手道,新型肺炎
曾綺婷(圖:體路資料庫)

【體路專訊】早前感染新型肺炎的空手道運動員曾綺婷經過近1個月治療後康復出院,隨即返回香港體育學院並進行訓練,有人昨日(23日)於網上討論區發文,附上疑為曾綺婷到體院飯堂用膳的相片,炮轟其行為自私。《體路》今日就此向體院查詢,體院社區關係及市務總監李忠民回覆時重申「曾綺婷是健康運動員」,並指其於體院範圍內活動屬正常。

曾綺婷早前在法國集訓返港後確診新型肺炎,經過29日留院治療後,經反覆病毒驗測呈「陰性」,獲醫院批准在上周五出院,她隨即在體院許可下返回宿舍及進行訓練。她早前指因其日常用品均擺放在宿舍外,亦希望自我隔離一段時間,暫不接觸外界,並指除了在體院範圍內慢跑外,一般情況下只會留在宿舍房間,膳食方面會叫外賣或由家人送飯。

不過昨日於網上討論區有人發文附上疑為曾綺婷到體院飯堂用膳的照片,指空手道港將除了去飯堂外亦會到不同體院部門,「根本就係體院裏面四圍活動」,炮轟其行為自私,更反問「街外嘅人就係人,體院裏面嘅人就唔係人?」亦有其他疑為體院運動員的網民留言指,曾綺婷於體院內「周圍走」,導致現時體院內人心惶惶。

曾綺婷,空手道,新型肺炎
網上討論區截圖
曾綺婷,空手道,新型肺炎
網上討論區截圖

香港近日出現兩宗康復者出院後測試再驗出陽性反應的個案,包括第496宗個案的17歲留學生及第949宗個案的37歲女性,雖然中大醫學院呼吸系統科講座教授許樹昌指相信病毒沒有傳染力,惟難免惹「再中招」或「假陰性」憂慮。中大醫學院賽馬會運動醫學及健康科學中心總監容樹恒教授早前在訪問中指,香港檢測標準嚴謹,糞便樣本測試的可信性高,而曾綺婷兩次糞便樣本測試呈陰性,認為毋須過份擔憂「假陰性」。

《體路》今日就此向體院查詢,社區關係及市務總監李忠民回覆時再提到容醫生的訪問內容,並指:「答案已十分清楚,在科學及醫學上,曾綺婷絕對是一個健康的運動員,網上討論內容我們不作回應。曾綺婷現時會做恢復訓練,在體院內吃飯、活動屬正常事情。」

李忠民,香港體育學院
李忠民(圖:體路資料庫)

體院早在1月底已經宣布暫停非精英運動員級別訓練,同時所有設施由1月29日起不對外開放。在空手道代表李振豪、曾綺婷、周家謙,以及兩位空手道教練相繼確診後,體院上月23日再宣布「封城」兩星期,入住體院宿舍的全職運動員和教練可以繼續進行訓練,惟期間不能離開體院,餐廳亦只為運動員及教練提供服務。及至4月8日,體院宣布再封兩周,僅限完成強制隔離運動員內進,至周二(21日)雖繼續封院,但容許病毒測試呈陰性的運動員返回體院訓練,亦可在總教練批准下,於周末日外出最多8小時。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新型肺炎】曾綺婷疑飯堂用膳被網民炮轟自私 體院:屬正常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