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三項鐵人】體院外籍教練疑違反「封院令」被辭退 體院不評論有關事件

(圖:體路資料庫)

【體路專訊】香港三項鐵人總會日前於官方網站宣布,於香港體育學院任職的外籍三鐵總教練摩斯(Stephen Garreth Moss)及三項教練基利臣(Steven Gleeson)早前已經離職。有指後者早前違反體院的「封院令」而被辭退,體院社區關係及市務總監李忠民回覆《體路》查詢時,回覆不會評論有關事件。

Stephen Garreth Moss (圖:體路資料庫)

香港三項鐵人總會於上周六(18日)發佈消息,指體院三項鐵人總教練摩斯及三項教練基利臣先後於4月14日及17日離職。有指三項教練基利臣因違反「封院令」而被辭退,今早《體路》向體院社區關係及市務總監李忠民查詢時,後者僅確認兩位教練已經離職,「他們已非體院員工,我們不方便回應」,其中一位教練以私人理由辭職,故體院不會評論相關事件。

李忠民 (圖:體路資料庫)

因早前有人於社交網站上載一張於體院辦公室內,有教練與部份港隊成員打麻將的相片,過程中各人未有配戴口罩,有關相片已經刪除,相關人士及後曾作澄清指當時只是進行提升團隊默契的活動而非賭博,但疑因此違反體院「封院令」的社交距離指引。《體路》向李忠民查詢有關教練和運動員是否違規,以及體院會否作出處分,李忠民未有直接回應事情是否屬實,但指「運動員及員工都要遵守體育學院的運動員守則和員工守則,如有違規,會根據相關守則跟進。」

早前有5位香港空手道隊運動員及教練於外地訓練後,回港證實確診新型肺炎(武漢肺炎),部份人在入院前曾出入體院。為保障運動員及員工健康,體院於3月25日起實施「封院令」,期間體院內的運動員及教練不能離開體院範圍,有關措施將延長至5月7日。但體院亦在本周起放寬限制,容許運動員於周末日外出8小時,惟期間必須做妥防疫衛生措施。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三項鐵人】體院外籍教練疑違反「封院令」被辭退 體院不評論有關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