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新型肺炎】泰利拍賣珍藏籌款抗疫 馬勒當拿簽名波衫6千鎊成交

泰利,拍賣球衣,籌款,新型肺炎

【體路專訊】新冠肺炎疫情全球肆虐,體壇停擺下一眾運動員除了留家隔離外,亦紛紛以捐款或籌款形式為抗疫盡一分力。其中英超勁旅車路士前隊長、現阿士東維拉助教泰利就選擇割愛,拍賣多年來的珍藏為醫護籌款,包括自己、隊友及對手的球衣,阿根廷名宿馬勒當拿的簽名波衫就以6,400英鎊(折合約6萬港元)高價成交。

泰利較早前設立籌款專頁,希望為英國醫療系統及願望成真基金籌款,並定下25萬英鎊的目標,最終在上周五籌得19萬6千。這位英格蘭名宿接受英國媒體《Sky Sports》訪問時指:「我被祖高爾(其車路士前隊友)啟發,希望藉籌款帶來改變。4天內籌得19萬是令人驚喜的結果,我為國家的人民感到驕傲!」

泰利,拍賣球衣,籌款,新型肺炎
泰利在eBay上拍賣自己的簽名比賽波衫(Credit: John Terry eBay Account)
泰利,拍賣球衣,籌款,新型肺炎
比賽中使用過的隊長臂章(Credit: John Terry eBay Account)

不過泰利未止於此,他選擇把自己職業生涯多年來的收藏放上網站eBay拍賣,包括自己曾於比賽中穿著的簽名球衣、球鞋及曾於比賽中穿戴的隊長臂章,亦有其阿士東維拉的2018/19球季職員隊服。除了自己的比賽用品外,泰利亦拍賣多件前隊友的球衣,包括英格蘭前鋒奧雲的簽名球衣、「車仔」隊友杜奧巴、林伯特、舒夫真高及加利卡希爾等球衣。

在泰利的20年職業生涯中亦曾與多位世界級球員交手,讓他收藏了不少球衣,更特意用木框鑲起,如AC米蘭球星卡富、波班、比亞荷夫及國際米蘭的史尼達等。不過最具份量的就要數到阿根廷昔日球王馬勒當拿的簽名球衣,泰利最初的標價僅為1英鎊,不過經過4小時後叫價已跳升至3,600英鎊,而最終經過45次出價後,波衫在香港時間周四深夜以6,400英鎊成交。

泰利,拍賣球衣,籌款,新型肺炎
馬勒當拿簽名波衫(Credit: John Terry eBay Account)
泰利,拍賣球衣,籌款,新型肺炎
奧雲於2002年世界盃上穿著過的簽名波衫以5,100英鎊賣出(Credit: John Terry eBay Account)

馬勒當拿的簽名波衫為泰利拍賣品中成交價最高的一項,其次為5,100鎊成交的奧雲簽名球衣,而他自己的15/16球季簽名球衣拍賣價為4,600英鎊,另外兩件波衫亦分別以4,300及3,600英鎊成交。除了自己籌款外,泰利亦有為名為「#ArtForHeroes」的籌款活動宣傳,藉購買一張獅子的照片,將捐出500英鎊予前線醫護人員。

泰利,拍賣球衣,籌款,新型肺炎
Credit: John Terry Instagram

資料來源:泰利Instagram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新型肺炎】泰利拍賣珍藏籌款抗疫 馬勒當拿簽名波衫6千鎊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