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國際乒聯凍結4月世界排名 「黃杜配」微降一位仍保Top 3 

杜凱琹(左)、黃鎮廷(圖:體路資料庫)

【體路專訊】國際乒聯(ITTF)日前公布2020年4月最新世界排名,香港首席混雙組合黃鎮廷/杜凱琹雖然微降一級至第3位,但仍保住世界Top 3席位,至於黃鎮廷夥拍何鈞傑的男雙,以及杜凱琹搭檔李皓晴的女雙則分別升上第4及第7位。

受到新冠肺炎(武漢肺炎)疫情影響,國際乒聯原定的3月賽程只能完成卡塔爾公開賽,隨後宣布暫停6月30日前所有比賽,連同原本3月底舉行的世界團體賽亦兩度改期,現暫定9月27日開打。

ITTF周四(16日)公布的4月世界排名,將凍結至比賽重開之日。香港混雙組合黃鎮廷/杜凱琹自去年6月由第6升上第2之後,一直穩佔前四位,其中2019年8月及9月更榮登世界排名第一。已獲東京奧運入場券的「黃杜配」今年2月勇奪匈牙利乒賽冠軍後,3月排名由第4躍升第2,可惜兩人在卡塔爾乒賽首圈不敵中國新星中國王楚欽/孫穎莎,令最新世界排名微跌至第3,反觀另一港隊拍檔何鈞傑/李皓晴打入卡塔厭賽4強,賺得不少積分,排名由第8升回第7位。中國許昕/劉詩雯穩居首位,日本水谷隼/伊藤美誠位列次席。

黃鎮廷(右)、何鈞傑(左)(圖:體路資料庫)
杜凱琹/李皓晴

男雙黃鎮廷/何鈞傑亦憑卡塔爾乒賽4強戰績,排名由第5升上第4,新星林兆恆/吳柏男「五級跳」躍至第19位,繼2019年10月後重返Top 20;女雙杜凱琹/李皓晴連升兩位排第7,吳穎嵐/蘇慧音保持第10位。

港乒「一哥」黃鎮廷近期在雙打賽事屢獲佳績,卻在男單比賽持續不振,最新世界排名再降2級至第21位,亦是他自2015年3月後首次跌出Top 20。港乒「一姐」杜凱琹於女單排名也由第14位降至第15位。團體方面,香港男、女子隊排名不變,分別位列第14名及第5位。

資料來源:ITTF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國際乒聯凍結4月世界排名 「黃杜配」微降一位仍保Top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