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體路經典】泰那變身「Mr.46」 永倫3:2險勝南華再捧甲一總冠軍

【體路專訊】《體路》推出全新不定期欄目「體路經典」,與大家重溫學界、本地賽以至國際賽一些緊張、刺激又驚險的比賽。今次帶大家回到2015年7月28日在新伊館上演的甲一籃球季後賽總決賽第5場,重溫永倫如何在泰那狂轟46分下力挫南華捧盃。

2015年甲一籃球聯賽繼續為「紅黃之爭」,該季較早前已贏得工商盃、高級組銀牌及甲一常規賽冠軍的南華力爭成為「四冠王」,季後賽最後一關再鬥永倫,結果雙方各贏2場,要在關鍵第5場分勝負。永倫在Game 5大部份時間落後,靠洋將泰那成為主要得分點力追,不過完第3節被南華羅意庭超遠程壓哨3分拉開,落後56:61。「黃金戰士」於第4節成功翻身,泰那把握南華多次失誤搶分,該仗個人獨取全場最高46分,加上隊友李琪射入反先3分,永倫終以82:78取下第5場,場數3:2擊敗南華衛冕。泰那於賽後第二度獲選為最有價值球員(MVP),亦因該仗亮麗表現而獲得「Mr.46」的稱呼,並被視為本地聯賽歷來最佳外援。

永倫奪得總冠軍過後,隊中球員方誠義、潘志豪、李琪及陳兆榮於翌年離隊,加盟新升班甲一組的本地首支職業軍東方,而經歷「挖角潮」後的「黃金戰士」在2015年後亦未再染指季後賽總冠軍。值得一提的是,總決賽Game 5同時亦為南華李嘉耀的告別戰。

相關報道:
MVP泰那狂飆46分 助永倫反勝南華封王
李琪 陳兆榮出走永倫投東方?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體路經典】泰那變身「Mr.46」 永倫3:2險勝南華再捧甲一總冠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