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東奧延期】奧運明年能否舉行全看疫苗 IOC承認奧運仍有機會受疫情影響

tokyo2020,2020東京奧運,五環標誌
(Photo Credit:Tokyo2020)

【體路專訊】在新冠肺炎(武漢肺炎)疫情的影響下,東京奧運將押後1年至2021年舉行,不過屆時疫情的發展情況仍是未知之數。國際知名的愛丁堡大學公共衛生教授Devi Sridhar指,奧運會與殘奧會能否在2021年順利舉行,「完全取決於疫苗的研發」。

新冠肺炎疫情仍在多國擴散,全球超過200萬人受感染,當中逾10萬人死亡,疫情何時消退至今仍無法估計。自疫情爆發以來,醫學界已經積極研發疫苗,Sridhar稱:「原本以為研發疫苗要1年至1年半的時間,但進度好像比預期快。」病毒令全球關注的奧運會受影響,Sridhar認為疫苗將是來年東京奧運能否順利舉行的關鍵:「如果有一種有效而且價格便宜的疫苗,我認為奧運會能夠順利於2021年舉行,假若沒有這種疫苗,我認為舉辦奧運是不切實際。」

(Photo Credit:Tokyo2020)

奧運會聚集全球數以萬計的運動員及觀眾,若沒有疫苗下病毒於奧運會期間爆發,後果可能是不堪設想。據英國《BBC》的報道,IOC協調委員會主席John Coates承認,新冠肺炎仍有可能影響到來年奧運會的舉行,惟早前東京奧運發言人高谷正哲表示,現時IOC與東奧組委會仍未有「東奧Plan B」,各界仍為2021年的奧運會作準備,東奧組委會森喜朗早前亦表示:「在東京奧運落實延期後不久,我們已經成立特別小組以克服所有挑戰。我們將繼續與各組織合作,確保奧運會能夠順利於2021年舉行。」

資料來源:綜合外媒報道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東奧延期】奧運明年能否舉行全看疫苗 IOC承認奧運仍有機會受疫情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