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武漢肺炎】空手道女將曾綺婷出院 FB影片鼓勵隊友教練繼續努力

武漢肺炎, 新冠肺炎, 空手道, 曾綺婷

【體路專訊】因為確診新冠肺炎(武漢肺炎)而留院接近一個月的香港空手道代表曾綺婷,今日(17日)康復出院,她透過香港體育學院的Facebook發表影片講述出院感受,並祝願其他確診的隊友和教練都可以早日康復。

【空手道運動員曾綺婷分享出院感受】

空手道運動員曾綺婷經過接近一個月嘅治療之後,今日終於康復出院喇!👏🏻👏🏻希望佢繼續保持身體健康,其他確診嘅隊友同教練都可以早日康復💪🏻一齊睇吓曾綺婷有咩想同大家分享~👇🏻

Tsang YeeTing 曾綺婷

#齊撐香港運動員 #香港體育學院 #體院 #HKSI

Posted by Hong Kong Sports Institute 香港體育學院 on Friday, 17 April 2020

在上月20日確診新冠肺炎入院的曾綺婷,留院足足29日後終於戰勝病毒出院,她在這段期跟先後留醫威爾斯親王醫院,以及那打素醫院。曾綺婷早前鼻液檢測結果呈陰性後,一度令她以為自己出院在即,惟糞便樣本的檢測結果,卻連續十餘日維持陽性,令她出院無期。

(圖:體路資料庫)

可幸是曾綺婷在周一(13日)和周三(15日)的兩次糞便檢測都呈陰性,所以獲醫院批准離開。曾綺婷在周五中午出院後,旋即返回體院宿舍,她直言對能夠出院感到開心:「已經有一段時間未曾呼吸新鮮空氣,也不曾看過汽車,所有事都頗有新鮮感。」曾綺婷續指自己目前身體狀況相當不錯,感到健康,沒有不適的感覺,又笑謂可以重新投入訓練。

曾綺婷在上月20日確診新冠肺炎入院。

對於在出院後選擇馬上返回體院宿舍,曾綺婷表示除了有較多日常用品都擺放在宿舍之外,更重要的是她亦希望繼續自我隔離一段時間,暫不接觸外人,她又指出院後最希望吃漢堡包,「因為已經吃了太久醫院餐」。在正式重投訓練前,曾綺婷表示會在體院範圍內慢跑重拾狀態,她又指不擔心自己因為患病而影響狀態,預計可以在兩星期內將自己的狀態重新提升至病發入院前的水平。

曾綺婷(圖:體路資料庫)

另一方面,早前同樣確診的香港空手道代表隊法國籍教練Rida亦已經出院。不過,最早確診的空手道運動員李振豪、小將周家謙和港隊總教練William Nicholas Thomas仍未能夠離開醫院。曾綺婷在影片末段寄語眾人要繼續努力,不要放棄,又強調「好結果終究會來臨」,她會在宿舍等待眾位戰友回歸。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武漢肺炎】空手道女將曾綺婷出院 FB影片鼓勵隊友教練繼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