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東奧延期】世界劍擊總會:不會倉促舉行東奧資格賽

2020東京奧運, 劍擊, 花劍, 男子花劍, 男子花劍團體賽
香港男子花劍隊:(左起)蔡俊彥、張家朗、吳諾宏、張小倫(圖:體路資料庫)

【體路專訊】世界劍擊總會(FIE)周二(14日)向轄下會員發信,透露在國際奧委會(IOC)決定將2020東京奧運押後一年舉行之後,FIE行政委員會亦就劍擊賽事的安排作出了決定,當中包括不會倉促舉行六個賽項餘下的最後一個東奧資格賽,並確保會讓運動員有充裕的時間做準備。

張家朗(圖:體路資料庫)

FIE會長A烏斯曼諾夫(Alisher Usmanov)在信中表示,因應新冠肺炎(武漢肺炎)疫情的關係,決定將原定在今年4月至6月舉行的劍擊賽事悉數取消。至於較多人關心的東奧資格,截至3月的比賽及成績都會被保留,惟世界排名將會被凍結,直至因為疫情而被推遲的東奧資格賽可以上演之時才予以「解凍」。

張小倫(圖:體路資料庫)

根據賽程,現時尚餘下男女子花劍格蘭披治大獎賽、男女子佩劍世界盃及男女子重劍世界盃共6項東奧資格賽尚待舉行。完成這6項賽事後,將會再上演4個洲份(亞洲及大洋洲、非洲、美洲和歐洲)的資格賽。FIE亦特別提到,上述所有賽事只會在全球健康情況都安全,且運動員都得到公平和足夠的練習和備戰機會才舉行。另一方面,在6項東奧資格賽舉行前,FIE會舉行多個「準備性質」的賽事,讓一眾劍手以戰養戰。

劍擊, 男子重劍, 女子重劍, 男子花劍
江旻憓(圖:體路資料庫)

香港劍擊代表隊現時有男子花劍隊在團體賽拿下了東奧資格,這連帶令港隊在個人賽亦有3張入場券。另外,香港女子重劍「一姐」江旻憓(Vivian)亦已獲得東奧個人賽資格。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東奧延期】世界劍擊總會:不會倉促舉行東奧資格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