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武漢肺炎】疫情下奮鬥的香港運動員 《英雄聯盟》首次登上ESPN

Unified(中)與Kaiwing(左二)於2018年代表香港出戰亞運東亞區資格賽。(圖:體路資料庫)

【體路專訊】電競是否為體育項目仍存在不少爭議,但在新冠肺炎(武漢肺炎)疫情下,電競是少許仍在進行的「體育項目」之一,而2018年代表香港出戰雅加達亞運東亞區資格賽的《英雄聯盟》選手Unified與Kaiwing,現時效力的香港戰隊Talon更於PCS賽區春季季後賽殺入四強,成為少數在疫情下奮鬥的「香港運動員」。

(圖:Talon Esports Facebook)

在新冠肺炎疫情下,各大體育賽事都先後取消或延期,連奧運亦不例外。雖然電競界同樣受到影響,不過大多數區以線上賽取代線下賽,令賽事可以繼續進行。有不少香港選手的《英雄聯盟》PCS賽區已經進行至春季季後賽,其中2018年代表香港出戰亞運東亞區資格賽的Unified與Kaiwing效力的Talon,在12日先輸兩局下反勝老牌戰隊ahq後,成功躋身勝部決賽,將於周六(18日)對上MCX,力爭總決賽資格。而另外兩有香港選手的HKA及BJD,則仍在敗部力爭晉級。

在2018年,Unified與Kaiwing亦入選亞洲香港隊,於香港主場力爭亞運入場券,可惜東亞區6隊只能活3隊,在中國、韓國及中華台北三支勁旅下,香港隊最終只能屈居第四,未能踏足亞運舞台。

(圖:lol esports Flickr)

至於電競是否運動這個話題,或許越來越多人會認同,皆因國際知名的體育節目頻道《ESPN》近日與《英雄聯盟》遊戲開發商Riot Games達成協議,《英雄聯盟》LCS(北美)賽區的春季季後賽將於《ESPN2》頻道播放,是這遊戲賽事首次登上《ESPN》頻道。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武漢肺炎】疫情下奮鬥的香港運動員 《英雄聯盟》首次登上ESP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