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體路經典】林嘉緯頭槌絕殺 傑志主場激戰120分鐘險勝河內

【體路專訊】《體路》推出全新不定期欄目「體路經典」,與大家重溫學界、本地賽以至國際賽一些緊張、刺激又驚險的比賽。今次與大家重溫2017年1月25日的2017亞冠盃外圍賽第二圈賽事,回顧林嘉緯如何在加時最後一刻建功,帶領傑志主場激戰120分後3:2淘汰越南河內FC晉級。

傑志在前一季賽事亦曾鬥河內FC,惟當時作客飲恨。事隔1年後回歸主場再交手,傑志該季簽入華杜斯及金東進補強,反觀河內FC陣容殘缺,「藍鳥」一心希望復仇,惟上半場兩度中楣,半場雙方互交白卷。傑志久攻不下,換邊後被客隊偷襲得手,河內FC由隊長馬龍克在72分鐘先開紀錄。幸而傑志在85分鐘扳平,費蘭度左路開出角球,艾力士在底線前回傳至十二碼點,最後由辛祖撞射追平1:1,把比賽帶入加時。

雙方在加時未有具威脅攻門,直至108分鐘主隊重施故技,艾力士接應費蘭度的角球頂入,助傑志反先2:1。不過入球功臣艾力士與對方門將碰撞後傷出,令用盡換人名額的傑志餘下時間需10人應戰,結果人少打人多下在113分鐘被河內FC馬龍克再度扳平2:2。正當以為比賽將進入互射12碼階段,傑志在補時最後一擊有林嘉緯接應費蘭度罰球傳中頂入,終以3:2絕殺對手晉級,林嘉緯賽後亦當選賽事最佳球員。

賽事圖輯

相關報道:【亞冠外圍賽】林嘉緯加時絕殺 傑志3:2險勝河內晉級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體路經典】林嘉緯頭槌絕殺 傑志主場激戰120分鐘險勝河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