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東奧延期】國際田聯或押後田徑世錦賽一年遷就「2021東奧」

【體路專訊】2020東京奧運後的新賽期繼續成為外界談論焦點,據日本傳媒報道,由於春天與多項足、籃球賽事以及日本國會會議撞期,東奧賽期維持夏天舉行的機會較大。國際田聯主席科爾(Sebastian Coe)接受日媒訪問時就指,或會將明年舉行的世界田徑錦標賽押後至2022年,以遷就奧運新賽期。

科爾昨日接受多間日本傳媒的電話訪問,談及田徑世錦賽或與奧運撞期時表示,前者的賽期彈性比奧運大:「雖然一切仍然是未知之數,但在2022年及2023年連續兩年舉行田徑世錦賽的可能性的確存在,但所有決定都要在東京奧運新賽期出爐後才會作出。」下屆世錦賽原定明年8月於美國俄勒岡州舉行,2023年一屆則在匈牙利布達佩斯上演。作為2012倫敦奧組委主席的科爾又對押後東奧的決定表示支持:「這不是一個容易的決定,所有人都已經盡力了。」被問到東奧新賽期會否在夏季之前,科爾謂不希望在現階段作任何揣測,並指昨日與國際奧委會(IOC)的電話會議一切保密。

(via Shutterstock)

 

日本《共同社》就引述IOC及日本政府消息人士指,現階段維持在夏季舉行奧運的機會較大。報道指IOC與日方表示,春季舉行體育大賽的收視率並不高,日本政府的消息亦指當地國會例會在4月舉行,「從日本的氛圍來看7至8月暑假期間可能較好。」另外,春季亦是歐洲足球賽事及美國NBA的賽季高潮,所以暫時以維持暑假舉行的方案較多人支持。不過有IOC委員就指,如果奧運在春天舉行的話,能節省不少消暑措施的費用。

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在記者會上表示,如果東京奧運最終在春季舉行,馬拉松及競走賽事有機會由札幌遷回東京舉行:「如果舉行的季節改變,考慮的條件都會改變。東京人當然希望在東京觀賽,但最重要都是對運動員的考慮。」科爾在電話會議上亦有回應,指現時仍然太早下定論。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東奧延期】國際田聯或押後田徑世錦賽一年遷就「2021東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