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武漢肺炎】康文署傍晚全面「封場」 部分球場提早關閉

【體路專訊】康文署昨晚(27日)深夜宣布,配合政府針對新冠肺炎(武漢肺炎)的新一輪防疫措施,會於今日(28日)下午6時起關閉轄下的戶外免費康樂設施,包括硬地足球場、籃球場、羽毛球場及兒童遊樂場等。不過《體路》記者今日中午到多區球場視察,發現有球場已經提早被圍封。

紅磡大環山遊樂場

 

康文署昨晚宣布全面「封場」,並在新聞稿中提及「部分設施會提早進行圍封的預備工作」。本網記者中午到過多區球場視察,發現不同球場已採取不同「封場」措施,當中位於紅磡大環山遊樂場的硬地足球場就已經重門深鎖,並貼上昨日發出、寫上「部分設施會提早進行圍封的預備工作」的告示。

麥花臣球場
麥花臣球場
麥花臣球場

至於其中一個「街場聖地」旺角麥花臣球場就未有「封框封龍」,硬地足球場仍然開放,不過未見有市民踢足球,只有數名家長帶同小朋友在球場踩單車。籃球場同樣未關閉,亦見有市民把握最後機會練習球技。然而足球場旁的看台就已經關閉,兩邊的樓梯被膠帶及鐵馬圍封。

沙咀道遊樂場
沙咀道遊樂場

荃灣沙咀道遊樂場的兩個硬地足球場就繼續開放,不過看台已經關閉,4個龍門框亦已被拆走。其中一個球場中原本擺放龍門的位置則被人放上雪糕筒及膠牌當作龍門,但未見有人在球場踢足球。旁邊的網球場就早在本月21日已經因應疫情提早關閉。「大西北」方面,位於屯門公園內的3個露天羽毛球場已經提早關閉。工作人員將花槽及膠板將球場4面入口圍封,但由於球場外的雲石壆只有膝蓋的高度,市民仍然可以跨過雲石壆進入球場。有家長原本帶同小朋友到球場踩單車,但見到入口被封後離開,惟仍有人在球場內玩遙控車。

屯門公園
屯門公園

特首林鄭月娥在昨晚記者會上宣布,今日傍晚起關閉健身室、桌球室及保齡球場等遊樂設施。康文署在5小時後發稿,正式宣布全面「封場」:「因應2019冠狀病毒病的最新情況,有需要採取進一步措施,減少社交接觸。康文署將於明日(三月二十八日)下午六時開始關閉免費戶外設施,包括足球場、籃球場、排球場、手球場、投球場、羽毛球場、門球場、乒乓球枱、兒童遊樂設施、燒烤場、極限運動場、滾軸溜冰場、滾軸曲棍球場、滑板場、健身設施、模型車場、模型船池、單車場設施(單車通道除外)、露天劇場、交通安全城及貝澳營地。部分設施會提早進行圍封的預備工作。康文署呼籲市民避免前往使用上述將於三月二十八日暫停開放的設施。」康文署的室內康體設施在星期一已經關閉,是設施本月11日後重開後的第二度「封館」。

麥花臣球場
麥花臣球場
沙咀道遊樂場
沙咀道遊樂場
屯門公園

相關報道:
【武漢肺炎】康文署明傍晚起完全「封場」
【武漢肺炎】健身室、桌球室及保齡球場等周六晚上起關閉14日 體院將跟隨新例
【武漢肺炎】林鄭月娥:要求私人會所及遊樂場暫停開放康體設施
【武漢肺炎】重新開放不足兩週 康文署運動設施周一「再封場」

圖、文:麥景智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武漢肺炎】康文署傍晚全面「封場」 部分球場提早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