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武漢肺炎】教大家居運動課堂助特殊人士提升體適能狀況

HomeExerciseforSEN,家居運動,體適能

【體路專訊】新型冠狀病毒肆虐本港,中小學及特殊學校須全面停課,康文署轄下的運動設備亦暫停開放,市民的運動量相對大減,體適能狀況大受影響。有見及此,香港教育大學健康與體育學系聯同多間特殊學校的體育老師於一個多月前合辦《Home Exercise for SEN》計劃,鼓勵特殊人士保持運動,改善身體狀況。

是次計劃旨在為主流學校、特殊學校及相關機構,介乎6-40歲的特殊需要人士提供一個運動的平台,透過網上教學軟件,為他們提供持續性實時家居運動課堂,以增加他們運動的機會。當中透過多元化的體適能遊戲、視覺提示的敎學技巧,讓他們學習不同的運動技能,從而提升他們學習、自理及生活的技巧,從而改善他們的體適能狀況。

HomeExerciseforSEN,家居運動,體適能

是次計劃利用電子學習平台進行教學,除了突破了區域的局限;亦增加師生及學生之間的互動性,同時亦提升了親子關係,促進家庭和諧。另外,計劃亦邀請香港教育大學曾修讀過相關學科的學生協助進行,促使大學課程與社會服務掛鈎,以及讓大學生履行社會義務,為特殊需要人士的運動出一份力。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武漢肺炎】教大家居運動課堂助特殊人士提升體適能狀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