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壁球】港隊「一姐」歐詠芝突宣布退役 十年職業生涯寫下多項港壁歷史

【體路專訊】香港女子壁球代表歐詠芝,於今月宣布退役。這位31歲的港將曾為香港壁球寫下多項歷史性佳績,包括亞運女團金牌、兩面世錦賽銅牌等,世界排名11位的Annie表示退役是艱難的決定,但希望步出職業壁場後,於人生上作不同嘗試。

圖:體路資料庫
圖:體路資料庫

香港女子壁球隊一向在世界體壇站穩席位多年,繼名將「小旋風」趙詠賢後,歐詠芝、陳浩鈴一直於香港女子壁球撐起。歐詠芝曾於2011年成為首位香港女子球手晉級世界前10位,翌年更攀升職業生涯最高的世界第6位。自2004年成為職業壁球手以來,歐詠芝曾奪17項職業壁球協會(PSA)17項錦標,27次殺入賽事決賽;當中384場職業賽曾取得244場勝利,上月於美國舉行的Windy City 壁球公開賽中,她與東道主的Amanda Sobhy一仗為她職業生涯最後一場賽事,當時她以2:3於第三圈落敗。

2019年奪得澳門公開賽冠軍,為職業生涯最大勝利。(圖:體路資料庫)
「歐氏姊弟」歐詠芝及歐鎮銘一直是香港壁球支柱之一。(圖:體路資料庫)

歐詠芝與曾獲亞洲冠軍的弟弟歐鎮銘亦是香港壁球壇的支柱之一,Annie目前世界排名仍高處11位,她宣布退役時表示:「過去十年,我很享受我當職業壁球手的日子,退後是艱難的決定,但我覺得是時候為人生作轉變,因為運動員總有退下來的一天。」Annie創下的佳績包括2013年首當亞洲冠軍,2018年與隊友陳浩鈴、李嘉兒和何子樂更為香港歷史性奪得亞運會女子團體金牌,寫下女壁新史。(相關報導:【雅加達亞運直擊】港壁女團登頂歐詠芝如坐過山車 「證明我們是有實力的!」

回顧職業生涯,Annie表示:「2018-2019年賽季是我最好的光陰,我達到了一些追求了很久的目標,包括第一次亞運會金牌,世錦賽八強,以及在澳門公開賽贏下最大的職業賽冠軍。這些對我來說都充滿意義,最後,曾升上世界排名第6位,為香港寫下歷史亦是我最大的成就。」對於退役後的去向,Annie表示目前將先休息及探索,她相信將於不久將來找出未來去向。

文:徐飛
資料來源:PSA Squash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壁球】港隊「一姐」歐詠芝突宣布退役 十年職業生涯寫下多項港壁歷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