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武漢肺炎】法網延期9月舉行 美網結束後一周開打

法國網球公開賽,網球,拿度
拿度想爭取衛冕要等到9月。 Credit : ROLAND-GARROS

【體路專訊】新冠肺炎(武漢肺炎)繼續重擊世界體壇!繼歐洲國家盃及美洲盃相繼延期到明年上演後,原定5月開打的法國網球公開賽亦宣布延至9月舉行,成為首項受疫情影響的大滿貫賽事。

武漢肺炎席捲全球,ATP上周決定停賽6周,當中3項1000分大師賽包括印第安韋爾斯、邁阿密及蒙地卡羅均告取消,WTA緊接在周一(16日)宣布停賽直至5月2日。法網組委會於當地時間周二(17日)晚也作出官方公布,原定5月24至6月7日假巴黎舉行的法國公開賽,延至9月20至10月4日上演。

法國網球公開賽,網球
Credit : ROLAND-GARROS

法網在官方聲明中表示:「全世界都受到疫情影響,為確保所有參賽人員健康和安全,雖然沒有人能夠預測5月份的狀況,但目前的限制措施令我們無法繼續準備工作,法網延期的決定是為了職業球員和球迷的利益所考慮。」

法網現推遲至9月20至10月4日舉行,假若美網如期在8月31至9月13日上演的話,屆時將迎來五周之來連戰兩大滿貫的盛況。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武漢肺炎】法網延期9月舉行 美網結束後一周開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