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武漢肺炎】挪威足總爆料 歐國盃延至2021舉行

2020歐洲國家盃, 武漢肺炎, 新冠肺炎, 足球, 歐洲足協

【體路專訊】由於新冠肺炎(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在歐洲多個國家大規模擴散的關係,歐洲足協(UEFA)在周二(17日)召開緊急視像會議,商討未來賽事的對應方案。儘管UEFA仍未作出任何公布,惟挪威足總卻搶先爆料,透露原定在今夏舉行的歐洲國家盃,將延期一年至2021年6月才舉行。

2020歐洲國家盃, 武漢肺炎, 新冠肺炎, 足球, 歐洲足協
(挪威足總官方Twitter截圖)

UEFA主席切費林(Aleksander Ceferin)周二與55個歐洲足協成員國的代表、歐洲足球會協會(ECA)和國際職業足球員工會(FIFPro)等召開視像會議,商討在新冠肺炎疫情下的歐洲足球賽事安排。由於在會上議決的任何內容,必須先經由UEFA的執行委員會簽署才落實,故歐洲足協一直希望與會人士先行保密。但挪威足總卻率先在官方Twitter搶先公布歐國盃延期至2021年的消息,全球傳媒亦爭相引述報道。

根據挪威足總的推文,歐洲足協已經決定將原定在今夏舉行的歐國盃延期一年才上演,新賽期會是明年的6月11日至7月11日。2020歐國盃本身的賽期是今年的6月12日至7月12日,賽事會破天荒由12個歐洲城市聯合主辦,以慶祝歐國盃60周年。賽事原本在意大利首都羅馬揭幕,4強及決賽則會移師英國溫布萊上演。

UEFA周二視像會議的議程,除了歐國盃外,還會議及今季歐聯及歐霸盃餘下賽事的安排。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武漢肺炎】挪威足總爆料 歐國盃延至2021舉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