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全英羽毛球賽.英國直擊】被喻李宗偉接班人 李梓嘉演「巨人殺手」:我會寫下自己的故事

【體路伯明翰直擊】今屆「2020全英羽毛球錦標賽」上有不少新星登場,當中包括被喻為馬來西亞名宿李宗偉接班人的李梓嘉。遠看打法及身型甚有「拿督」李宗偉的影子,首登全英舞台的李梓嘉於昨日(13日)再次演「巨人殺手」,八強連取2局擊敗中國的諶龍殺入準決賽,未來要如李宗偉四奪全英冠軍並非天荒夜譚,但梓嘉直言希望自己打出自己的故事:「我就是我,我會寫下自己的故事。」

由首圈晉級四強,李梓嘉幾乎未受考驗,雖然籤運不佳,每位對手都份量十足。首圈先取下6號種子、亞運會金牌得主Jonatan CHRISTIE、次圈再擊退中國的陸光祖,昨日八強遇中國的諶龍更未見懼色,直落21:12及21:18輕取對手,這亦是他職業生涯首次擊敗Jonatan CHRISTIE及諶龍。

李梓嘉輕取諶龍
諶龍面對這位馬國新星強勁表現感無奈

年僅21歲的梓嘉場上信心十足兼淡定表現令球迷烙下印象,場外的他亦如「拿督」般友善。面對李宗偉接班人的稱號,他一邊說不喜歡,一邊亦謙虛追趕:「對我來說,李宗偉就是李宗偉,我就是我,他有他的故事,我也希望寫下自己的故事。接班人稱號是有點不喜歡,但打從心底我一直把他放在最高的位置,是馬來西亞的傳奇,很多人都希望我接班,他是一個很難超越的目標,可是我會把他的目標放在最高的位置,追趕他的成就,竟他是一個很難超越的目標。」

李梓嘉在李宗偉退役前一直與他訓練,從他身上學習的謙虛及堅持亦一直應用:「他當時一直打到35歲還繼續堅持,我就得告訴自己我現在這樣年輕,要多學習他不放棄的精神。」過去李梓嘉只曾在超級500賽事打入過四強,今次首登全英賽已晉級準決賽,當地傳媒亦圍著爭訪這位世界羽壇新星。

目前奧運排名第9位的他,已穩奪奧運資格,更被大馬當地視為東京奧運獎牌希望,背負著大馬自2008年奧運起未曾失掉奧運獎牌的壓力,梓嘉淡然說:「當然每人都希望我可以拿到奧運獎牌,我告訴自己只要做好本份,上場就把最好的自己打出來,這樣就足夠。」

李梓嘉今日將於四強與丹麥的安賽龍爭取決賽席位,後者於八強以21:15及21:7擊退中國的石宇奇,若李梓嘉能再下一城,奧運排名或有機會超越香港的伍家朗,成為奧運種子球手。

圖、文:徐飛

資料傳輸由Club SIM提供|器材由Canon提供


國泰航空全力支持體路Road To Tokyo之旅
由2019年10月至2020年7月期間,國泰航空將全力支持體路到訪世界各地,直擊香港運動員「Road To Tokyo」之旅,體路「Road To Tokyo」專頁現已面世,立即Click入呢度,一齊 #撐起港隊。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全英羽毛球賽.英國直擊】被喻李宗偉接班人 李梓嘉演「巨人殺手」:我會寫下自己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