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武漢肺炎】疫情全球大流行 倫敦馬拉松押後至10月

2020東京奧運, 馬拉松, 倫敦馬拉松, 武漢肺炎, 新冠肺炎
(Photo Credit:倫敦馬拉松官方網頁)

【體路專訊】因應新冠肺炎(武漢肺炎)疫情肆虐而席捲全球的體育活動取消潮持續擴大,倫敦馬拉松賽會周五(13日)宣布,原定在下月26日舉行的2020年賽事,將押後逾5個月至今年10月4日始舉行,以防止疫情進一步擴散。

2020東京奧運, 馬拉松, 倫敦馬拉松, 武漢肺炎, 新冠肺炎
截至周五為止,英國全國的感染個案數字為801宗,有8人染病死亡。(Photo Credit:《時代雜誌》網頁截圖)

世界衛生組織(WHO)日前終於宣布新冠肺炎疫情已達全球大流行的程度。根據《時代雜誌》報道,截至周五為止,英國全國的感染個案數字為801宗,有8人染病死亡。倫敦馬拉松賽事總監巴沙(Huge Brasher)強調,作出延期決定實屬必須:「新冠肺炎全球大流行,整個世界面對史無前例的情況,當前來說公眾健康才是每個人的首要考量。」

今年的倫馬原本預計會吸引逾43,000人參加,賽事預計亦會打破歷年的籌款紀錄;倫馬去年籌得6,640萬鎊(約6.36億港元),刷新了年度單日籌款活動的世界紀錄。除此之外,今年賽事原本亦會是世界紀錄保持者、肯雅跑手Eliud Kipchoge與埃塞俄比亞跑手Kenenisa Bekele的對決,後者是5,000米和10,000米跑的世界紀錄保持者,也是世上第2快的馬拉松跑手。兩位跑手會否出戰延至今年10月初舉行的賽事,暫時仍屬未知數。

另外,英國田徑協會表示,原本在4月舉行的倫馬同時會是2020東京奧運的選拔賽,如今賽事押後舉行,英國田徑協會打算在4月下旬的同樣檔期,舉行一場閉門的選拔賽。按照目前時間表,2020東奧在7月24日揭幕,並在8月9日結束。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武漢肺炎】疫情全球大流行 倫敦馬拉松押後至10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