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武漢肺炎】港將提早回港避「炎」 重劍隊匈牙利遭歧視

【體路專訊】香港政府昨日(13日)深夜宣布,因應多國繼續出現新冠肺炎(武漢肺炎)疫情,下周二(17日)起對由歐洲神根地區國家來港的人士實施強制家居檢疫14日。新措施除了影響外遊人士或遊客外,部分在歐洲集訓或比賽的運動員亦受影響,當中本在法國集訓的空手道隊將提前回港。原定會在歐洲比賽的劍擊隊隨著賽事取消亦即將返港,但重劍代表方凱申透露港隊在匈牙利集訓期間被被歧視。

港府昨晚宣布對歐洲26個神根地區國家,包括西班牙、德國、法國及瑞士等發出紅色旅遊警示,隨後再宣布將在下周二(17日)凌晨零時起對從歐洲神根地區及韓國大邱及慶尚北道外的地區來港人士實施14日強制家居檢疫,並調整其他地區的檢疫措施,由意大利、德國、法國及西班牙部分地區,以及日本北海道來港人士今日起同樣只需家居檢疫。

方凱申(圖:體路資料庫)
港隊所在的訓練場早前貼出告示指場地暫時關閉。(方凱申提供)

港府連日要求由多個國家來港人士強制檢疫,亦大大影響本地運動員備戰各大賽事及奧運的計劃。繼羽毛球隊趕在今日前由英國回港避過檢疫後,多個項目的港將亦會提早由歐洲返港。國際劍聯昨日宣布暫停賽事30日後,原定將出戰佩劍世界盃及女重世界盃的劍擊隊計劃繼續在歐洲訓練,但同樣在收到港府新措施的消息後提前在當地時間13日晚上回港。隨隊在匈牙利集訓的重劍代表方凱申更透露,港將近日受當地人多番歧視:「有些人在我們練習的地方對著我們扮咳,在街戴口罩又試過被阿婆鬧,早兩日更因為有家長投訴、不想我們在練習場出現而不能練習。」

李振豪(圖:體路資料庫)

 

自上月中起已在法國集訓的組手空手道港將李振豪透露,港隊原定一直在當地集訓,備戰4月的西班牙站超聯賽事及5月初的奧運外圍賽,但亦無奈要先回港:「唉!每日的計劃都在轉,之後打算不會短期內回港,突然又預計4月回來,但這幾天情況變差,相信訓練場都可能會關閉。」最終港隊同樣決定會盡快在檢疫令生效前回港。至於劉慕裳及李嘉維就已經由西班牙轉到美國集訓,相信暫時未受影響。

另外,已取得奧運入場券的滑浪風帆隊主將陳晞文及鄭俊樑原定下周到西班牙集訓,備戰周底舉行的「索菲亞公主盃」,但大會星期四宣布因應武漢肺炎疫情而取消賽事,暫時未知風帆隊會否如期出發。

文:麥景智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武漢肺炎】港將提早回港避「炎」 重劍隊匈牙利遭歧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