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全英羽毛球賽.英國直擊】「鄧謝配」痛失3賽分反負東道主止步八強:由天堂跌落地獄

【體路伯明翰直擊】「鄧謝配」鄧俊文及謝影雪無緣於今屆「2020全英羽毛球錦標賽」再刷佳績,,今日(13日)出戰八強賽事,於一度領先三個賽分後被對手扳平再反勝,痛失歷史性晉級四強的機會。賽後二人失望自責,直言因精力不夠集中致敗:「感覺像由天堂跌落地獄」。

場內球迷全支持主場的英國組合

歐洲肺炎疫情日見嚴重,但於英國伯明翰舉行的全英賽未叫停,今日上演的八強賽事繼續有觀眾入場欣賞,但早上只得近五成入座率。但港隊八強大戰英國的Lauren SMITH/Marcus ELLIS組合的一仗,後者獲在場觀眾支持,為港隊添壓力。港隊於兩隊交手以來未曾落敗,但今仗由頭到尾打得激烈,首局港隊曾分別領先11:7及15:11,但兩次均未能拉開奠勝,被對手力追下打至「三刁時」方分勝負,港隊以26:24領先。

但次局出現賽事轉捩點,港隊憑鄧俊文多次扣殺得分,獲全場球迷嘩聲四起,加上謝影雪網前抽擊亦助港隊領先優勢,昔最後關頭至20:17時,多次失誤失分,最終被對手連取6分以22:20反勝,痛失關鍵的3個賽分。失掉次局後,港隊表現失望,決勝局初段未能及時振作士氣,被對手連番快打出一段8:0攻勢,最終初段失分太多,二人再以11:21惜敗。

三度痛失賽分的港隊非常失望

痛失全英四強的席位,二人賽後失望步出賽場,謝影雪指:「第一局開始大家分數都很接近,但尾段精力開始下降,關鍵於第2局領先20:17時一直無法再得分,人便開始急起來,因為太想贏,擔心要打第3局的話會體力不足。」「阿雪」指今站賽事雖入八強,但可以再好一點:「我覺得我們可以做得再好一點,今場對手以往都對過幾次,但今次無法捉著他們弱點來打,加上愈打愈亂,攻擊不清晰,表現不好。」

英國組合勝出後,主場球迷興奮

在旁的鄧俊文亦大感失望:「失望,因為今次是一個比較難得的機會,感覺像由天堂跌落地獄一樣,輸的原因在於第2局尾段太急,精力亦頂得不夠對手好。」今仗對手獲英國全場球迷支持,但二人均指有印尼亞運會的經驗下,今仗未有受氣氛影響,主要輸在表現不足。二人目前奧運排名第9位,原定目標為力爭積分成奧運前八的種子球隊,但英國的Lauren SMITH/Marcus ELLIS組合,奧運排名僅隨第10位的組合落後港隊僅3000分,晉級四強後或有機會超越港隊,今站最後成績將左右奧運種子排名。

由於早前曾於德國杜塞道夫轉機赴英參戰今站全英賽,這對混雙組合八強止步後,二人未能趕及3月14日凌晨「隔離令」的死線返港。輸掉比賽後一面失落,同時無奈表示暫時未亦知道行程去向。港隊大軍原於13日返港,但因「隔離令」死線周六生效,故隊友早已提早起程,剩下的「鄧謝配」原定返港後轉戰亞洲站賽事,但因「隔離令」將影響備戰奧運進度,加上先有印度拒絕簽證予港將,其後新加坡站取消,印尼及馬來西亞均採取「封關」,令港隊目前暫留英國,再定下一步去向。

圖、文:徐飛

資料傳輸由Club SIM提供|器材由Canon提供


國泰航空全力支持體路Road To Tokyo之旅
由2019年10月至2020年7月期間,國泰航空將全力支持體路到訪世界各地,直擊香港運動員「Road To Tokyo」之旅,體路「Road To Tokyo」專頁現已面世,立即Click入呢度,一齊 #撐起港隊。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全英羽毛球賽.英國直擊】「鄧謝配」痛失3賽分反負東道主止步八強:由天堂跌落地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