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東奧首戰7.22上演女壘初賽 搶先公布消除外界憂慮?

2020東京奧運,日本女壘,壘球
日本女壘將於7月22日在東京奧運首場賽事登場。(Credit : Japan Softball Association)

【體路專訊】新冠肺炎(武漢肺炎)全球肆虐,幾近失控況狀,各地各項體育賽事紛紛叫停,不過日本依然堅決表明「東京奧運不可能取消」,據《路透社》報導,東奧組委會更搶先公布7月22日舉行首場東京奧運賽事,似為消除外界疑慮。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擴散,過去兩星期全球感染人數大幅增加13倍,目前已有約11萬8千人感染,出現感染個案的國家亦增加3倍至114個國家,逼使過往多番強調疫情並不嚴重的世界衛生組織(WHO)亦終於在周三(11日)晚宣布新冠肺炎已經達到全球大流行的程度。

體育賽事因疲情廣受衝擊,歐洲足球壇多項比賽被逼取消、暫停或閉門作賽,NBA隨著猶他爵士中鋒高拔(Rudy Gobert)確診後,今日(12日)即時宣布無限期停賽。國際劍聯(FIE)同日亦決定暫停所有國際劍擊賽事一個月,打亂奧運積分週期。

對於世界衛生組織確認新冠肺炎成為大流行疫情,日本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坦言「對舉辦東京奧運和殘奧會有影響」,對此表示擔憂,不過她強調:「考慮到至今一切籌備工作,總之不可能取消。」據《路透社》消息,東奧組委會人士透露,東京奧運已落實首場比賽賽期,將於7月22日當地時間早上9時在福島菅吾妻球場進行女子壘球賽事,由東道主日本對澳洲,同日還會上演意大利對美國,以及墨西哥對加拿大。有指奧委會早在3月就公布東奧首戰安排,主要是讓外界消取對肺炎影響奧運如期舉辦的憂慮。

資料來源:綜合外電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東奧首戰7.22上演女壘初賽 搶先公布消除外界憂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