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全英羽毛球賽.英國直擊】歐洲之旅一波三折 港羽大軍急改機票返港避「隔離令」

【體路英國直擊】香港羽毛球隊歐洲之行一波三折,受新冠肺炎(武漢肺炎)近月在全球大爆發,港羽隊早於2月中出發歐洲避「封關潮」,剛完成「2020全英羽毛球錦標賽」的港隊成員原定本周五(13日)出發返港,但因香港特區政府日前宣布本周五(14日)曾於過去14日到訪德國北萊茵的人士,返港後需前往檢疫中心接受14天隔離,曾於北萊茵的杜塞道夫轉機的港隊為避免影響其後亞洲多站比賽,港隊今凌晨急改機票,提早一天返港避過「隔離令」,港將大嘆今站歐洲之行難忘。

伍家朗一早執拾行李,與隊友出發機場。

早於2月初時,因肺炎疫情於中國爆發,鄰近的香港亦出現多宗確診個案,亞洲及歐洲不少地方均對香港作出「封關」及隔離令,為免令「封關令」影響奧運備戰,不少港隊均一早出發歐洲進行集訓,包括單車隊、體操隊、空手道及羽毛球等。自2月13日出發德國的港羽隊,早前一直於德國漢堡進行集訓,但豈料原於3月初假杜塞道夫舉行的德國公開賽於開賽前突取消,故港隊只能於杜塞道夫轉機至伯明翰,由於3月8日時曾於杜塞道夫入境再轉機,故料3月14日從英國抵港時剛巧因過去14日曾入境杜塞道夫,故須接受隔離。

港隊原定於全英賽後返港一周,再出發其後的印度公開賽、馬來西亞及新加坡站賽事,但昨日完成首圈賽事後,港隊凌晨決定急改機票,改為今日英國時間下午起程返港,料3月13日抵港。當中受影響的球員包括伍家朗、李卓耀、張雁宜以及一眾港隊工作人員及單打教練。

李卓耀

伍家朗凌晨收到通知後立即收拾行李,他直言今次歐洲之旅難忘:「知道消息時都有一刻擔心會否影響之後的比賽,因當時未知能否改簽機票,若需入住檢疫中心,無法訓練兩星期,將對餘下的比賽有很大影響,畢竟我們需要每天訓練,不能只是Home Office。」家朗指港隊於漢堡到杜塞道夫後,因機票分開訂購,故航空公司要求他們先入境再出境轉機,故港隊於杜塞道夫僅於轉機時間逗留,期間亦戴上口罩自我保護。

伍家朗(左)與張雁宜

五星期的歐洲之旅中,家朗直言是從未試過的體驗:「以往沒有離開香港集訓這樣長,特別是今次與隊友及一眾年青球員一起集訓,學習到的除了是每天忙於訓練及處理日常生活、家務外,也令球隊氣氛提升。「之前一直為奧運爭分,但來到歐洲初段也有放鬆心情,但直到德國公開賽取消後,心情也下沉,現在回香港後希望可休息好後再次出戰之後賽事。」

至於張雁宜則今早收到提早返港的通知,急忙收拾一個月來的行李返港,她笑說:「今早同房的謝影雪告訴我改了機票後,就立即收拾行李,一個月來的行李真的很多,但離開香港多時後真的有點思鄉,希望返港後可以好好休養後再出戰餘下賽事爭取成績。港隊返港後將處理簽證,一周後出發印度公開賽繼續爭取奧運質分,至於首圈晉級的混雙代表鄧俊文及謝影雪,今日香港時間晚上約9時將出戰16強賽,若順利殺入八強,將錯過3月14日前返港的界線。暫時二人集中備戰,若落敗或會嘗試趕坐凌晨機回港。

相關報導:【全英羽毛球賽.英國直擊】「鄧謝配」混雙闖16強成港隊獨苗 李卓耀失奧運積分關鍵一戰

圖、文:徐飛

資料傳輸由Club SIM提供|器材由Canon提供


國泰航空全力支持體路Road To Tokyo之旅
由2019年10月至2020年7月期間,國泰航空將全力支持體路到訪世界各地,直擊香港運動員「Road To Tokyo」之旅,體路「Road To Tokyo」專頁現已面世,立即Click入呢度,一齊 #撐起港隊。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全英羽毛球賽.英國直擊】歐洲之旅一波三折 港羽大軍急改機票返港避「隔離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