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武漢肺炎】國際劍聯停賽一個月 要求IOC延長奧運積分周期

【體路專訊】意大利劍擊總會今日(12日)在官網透露,國際劍聯(FIE)在世衞宣布新冠肺炎(武漢肺炎)成為「全球大流行」疫症後,決定暫停所有國際劍擊賽事一個月,受影響的賽事預計會延至5月,並會要求國際奧委會將奧運積分週期延長。

男子花劍世界盃,香港劍擊代表隊,花劍,張家朗,蔡俊彥,吳諾弘,張小倫

意大利劍總的新聞稿指,FIE在世衞宣布武漢肺炎變成全球大流行後通宵召開視像會議,並決定暫停所有國際劍擊賽事30日。首當其衝的是今個周末在美國上演的花劍大獎賽,以及下周末在比利時及匈牙利舉行的佩劍世界盃,香港女子重劍隊原定下周末參加的烏茲別克女重世界盃亦相信受影響。至於4月15日至22日在韓國首爾舉行的亞洲區奧運資格賽及亞錦賽,則因為在30日的範圍外未受影響,亞洲劍聯及韓國劍總亦未有會將賽事延期或取消的消息。

意大利劍總又透露,FIE會聯絡各個主辦方將受影響的賽事延期至5月舉行,同時會要求國際奧委會延長原定本月31日完結的奧運積分週期。不過FIE的官網及社交平台仍未有相關公布,當中官網僅在2日前上載供運動員填寫的健康證明書,官方Facebook專頁亦只宣布花劍大獎賽將會延期。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武漢肺炎】國際劍聯停賽一個月 要求IOC延長奧運積分周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