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全英羽毛球賽.英國直擊】伍家朗「空窗期」後首戰遇一輪遊 落敗無礙奧運資格

【體路伯明翰直擊】「2020全英羽毛球錦標賽」今日(11日)終於假伯明翰Arena Birmingham展開,上屆勇闖四強的香港「一哥」伍家朗於首圈與日本的西本拳太激戰47分鐘後,終以局數0:2落敗。已幾乎穩奪奧運資格的伍家朗,直言未對落敗感失望,但仍為於餘下賽事全力搶分力保種子排名。

全英首日觀眾零星

全英賽在新冠肺炎(武漢肺炎)肆虐下,今日展開首日賽事。賽前大會揚言會加強檢疫工作,但工作人員未見佩戴口罩及進行量體溫,場內則不時有清潔人員以漂白水洗地,因平日關係早上觀眾零星,大會亦允許球員不用進行與對手、裁判及觀眾握手的規定;但賽場上不時見球員與球迷簽名握手,觀眾席上亦鮮有歐洲人帶上口罩。

有球員賽後繼續與球迷簽名握手

伍家朗今屆以8號種子身份出戰,上屆殺入四強令他成為賽事焦點之一,但今站賽事抽籤平平,首圈即遇上日本的西本拳太。二人過往交手7次,家朗以2勝5負稍佔下風。家朗於今仗首局被對手多次「掛網」得分兼凌厲進攻拉開比數,戰至落後13:19之際,家朗重拾節奏,一度連取6分追至1分之差,但被對手再下兩城,以18:21先失良機。

次局家朗初段與對手勢均力敵,二人分別各自打出一輪攻勢,西本拳太先連取6分領先12:4,但家朗半局休息後,亦還擊打出8:0攻勢追成12:12平手。惜對手末段再次強攻,家朗多球失誤後,終以15:21告負。

對手西本拳太

雖然未能如賽前目標一樣,希望晉級爭取奧運積分力保種子排名,但家朗賽後表示未有失望:「如賽前預料一樣,對手一向難打,主要是自己在首局初段被對手拉開後打亂了節奏,但自己其後亦打出自己的水準,所以自己不感失望,大家實力相近,賽果也是可以預計的。」

賽後家朗向裁判以雙手合十代替握手致謝

他指自己在一個多月沒比賽後再次上陣,難免緊張:「自己實在沒試過這樣長時間沒有比賽,今天一上場已有點不習慣。餘下的奧運計分賽事不多,自己希望可以再之後比賽晉級,與更多對手對決,吸取經驗備戰奧運。」家朗目前奧運排名第8位,今次首圈落敗無礙他取得奧運資格,但目前全英後家朗將將預計於13日回程返港,正式結束歐洲之旅,一星期後將再出發餘下的亞洲奧運計分賽,包括馬來西亞及新加坡站,盼於奧運前爭取實戰,提升自己狀態。

至於其餘港將將於英國時間11日下午登場,比賽詳情如下:

香港時間                               賽事
3月11日 11:20pm     女單-張雁宜 vs 王祉怡(中國)
3月12日12:10am      混雙-鄧俊文/謝影雪 vs  Sam Magee/Chloe Magee(愛爾蘭)
3月12日 4:20am      男單-  李卓耀 vs  Lakshya Sen (印度)

圖、文:徐飛

資料傳輸由Club SIM提供|器材由Canon提供


國泰航空全力支持體路Road To Tokyo之旅
由2019年10月至2020年7月期間,國泰航空將全力支持體路到訪世界各地,直擊香港運動員「Road To Tokyo」之旅,體路「Road To Tokyo」專頁現已面世,立即Click入呢度,一齊 #撐起港隊。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全英羽毛球賽.英國直擊】伍家朗「空窗期」後首戰遇一輪遊 落敗無礙奧運資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