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東京奧運】理事受訪談押後 奧組委主席斥:荒謬!

森喜朗(©tokyo2020)

 

【體路專訊】新冠肺炎(武漢肺炎)疫情持續令東京奧運蒙上陰影,東京奧組委理事高橋治之接受《華爾街日報》訪問時指,如果奧運最終無法如期舉行,最好的選擇是押後1至2年。不過日本前首相、東京奧組委主席森喜朗今日(11日)回應高橋押後的說法時直斥對方荒謬,強調奧運正按計劃進行。高橋其後再接受日本傳媒訪問時指,說法屬個人觀點,並再次建議理事會探討延期的可能性。

一直在醫院接受治療的森喜朗在《華爾街日報》刊登高橋治之的訪問後,特意離開醫院召開記者會回應對方。森喜朗在記者會上表示對高橋的說法感到驚訝:「說實話,我一聽到這消息時非常驚訝,他的說話有點荒謬。我們正按計劃籌備奧運,方向和計劃都沒有改變,並正穩步進行中,現在也不是考慮任何消極或悲觀事情的好事機。」他形容高橋的說法「如同在大火上倒的不只是油,更加汽油」,並認為會影響3500名正努力預備奧運的組委會員工的士氣。森喜朗指已致電高橋,對方亦在電話中道歉「是說溜了咀」:「我也希望像他熟悉奧運會的人,嚴格避免這種無禮的言論。」

《朝日新聞》其後再向高橋查詢,對方回應指說法只屬個人觀點,但再次透露會在月底的理事會會議上建議探討奧運延期的可能性。高橋治之在《華爾街日報》訪問中透露,奧組委理事會自12月起未曾召開會議討論疫情影響,又指如果奧運最終不能如期舉行,延期1至2年會是最好的做法。他在訪問中又表示,在閉門情況下舉辦奧運,甚至取消奧運造成的經濟損失將會非常巨大,並謂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及森喜朗等人表明奧運不會延期,是不希望影響運動員的備戰工作。

綜合報道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東京奧運】理事受訪談押後 奧組委主席斥:荒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