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東奧拳擊資格賽.約旦直擊】曹星如憾負未絕望 5月遺材賽再度出擊

 

【體路安曼直擊】東京奧運拳擊亞洲及大洋洲區資格賽今晚(11日)在約旦安曼煞科,曹星如(Rex)(1-3-0, 0KOs)在男子羽量級名次賽迎戰19歲伊朗新星薩巴卡殊(Daniyal Shahbakhsh)(4-2-2, 0KOs),最終Rex在經過三回合的賽事後,無奈被判以0:5落敗,未能以亞大區前6名拳手之一的身份獲取今夏東京奧運的入場券,現只能寄望透過今年5月的世界區資格賽,爭取坐上東奧列車。

自從羅漢北及李錦華在1964年代表港隊出戰奧運拳擊後,香港拳擊再未有打進隨後13屆奧運,直至曹星如重返業餘拳壇,令港隊的奧運夢再現曙光。曹星如在亞大區資格賽與另外19名對手,爭奪6個奧運席位,雖然早前在8強戰不敵烏兹別克的米薩夏利諾夫,但只要在名次賽取勝,仍能摘下東奧入場券。Rex的對手薩巴卡殊在2018年世青賽奪得第5,年初亦在土耳其的國際賽摘銅,但日前在8強戰則因眼角受傷而棄權。

面對比自己年輕13年的薩巴卡殊,今場賽事處於紅色繩角的曹星如甫開賽未有即時搶攻,多次以步法閃避對方出拳。第1回合中段,薩巴卡殊揮出組合拳擊中Rex,曹星如亦有擊中對方,完第1回合,薩巴卡殊佔得上風。之前一仗眼角受傷的薩巴卡殊,似乎未有受到太大影響。第2回合兩位拳手繼續互相「搏鎚」,當中仍以薩巴卡殊稍為佔優。Rex第3回合主動出擊,惟他未能佔得太多甜頭,薩巴卡殊則一直在擂台上游走消耗時間,最終曹星如被判以0:5落敗。

雖然未能從亞大區資格賽晉級,但港隊衝奧之途尚未絕望,曹星如將與另外5位港將(歐盈盈、譚駿軒、張汛珩、陳嘉華、簡亮泰)在5月13至14日,出戰在法國巴黎舉行的世界區資格賽,力爭趕上東奧最後列車。

圖、文:李子正

資料傳輸由Club SIM提供|器材由Canon提供


國泰航空全力支持體路Road To Tokyo之旅
由2019年10月至2020年7月期間,國泰航空將全力支持體路到訪世界各地,直擊香港運動員「Road To Tokyo」之旅,體路「Road To Tokyo」專頁現已面世,立即Click入呢度,一齊 #撐起港隊。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東奧拳擊資格賽.約旦直擊】曹星如憾負未絕望 5月遺材賽再度出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