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武漢肺炎】康文署室內設施部分重開 市民:餓波好耐!

【體路專訊】經過個半月「封場」後,康文署轄下部分室內康體設施今日(11日)重開,包括各體育館的羽毛球場、壁球場、乒乓球室/枱等。有羽毛球發燒友直言「餓波」已久,立即相約「波友」今日打波,同時亦會採取不擊掌等的防疫措施。

康文署,武漢肺炎
九龍公園體育館12個羽毛球場只開放6個。

康文署,武漢肺炎

康文署上周宣布,重開部分室內康樂場地及文化設施,包括羽毛球場、壁球場、乒乓球室/枱、單車賽道、室內高爾夫球發球道、室內草地滾球場、室內緩跑徑及室內網球場,不過多用途主場內其他隊際運動設施(如籃球場、排球場、投球場等)、活動室、舞蹈室、健身室、兒童遊戲室、自修室、運動攀登牆、美式桌球室、順利邨體育館的桌球中心及體操訓練場、鯉魚門體育館的散手訓練場及北河街體育館的搏擊中心則繼續關閉至另行通告。

康文署在重開的運動設施亦採取特別措施,包括限制每個球場或球枱只限最多4人逗留、球場或球枱以相隔方式開放及暫停開放觀眾席等。《體路》今日中午時間先後到九龍公園體育館及荃灣體育館觀察,當中九龍公園開放的6個羽毛球場中有5個有人使用、荃灣體育館2個開放的羽毛球場就2個時段均全滿。除了限制人數及僅開放部分球場外,康文署亦安排人手在體育館門外為入場人士量度體溫,體溫高於攝氏38度不能入內,有簽場處亦加設透明屏障防止飛沫。

康文署,武漢肺炎
有工作人員在門外為入場人士量度體溫。
康文署,武漢肺炎
觀眾席暫停開放。
康文署,武漢肺炎
簽場處加設透明屏障防止飛沫。

 

梁先生一行8人趁球場今日重開,中午到九龍公園打羽毛球,負責訂場的一位「波友」直言相比以往較少人爭場,輕易就訂到理想的時間。康文署封場近個半用,他們笑言「餓波」已久,當中梁先生指能與「波友」落場動動會令心情更好:「其實大家都要做做運動,整天困著自己在家都很悶,能夠出來打打球心情都會好一點。」他又認同康文署採取的防疫措施,一行人亦會有相應對策:「現在限制4個人可以減低交叉感染的機會,雖然沒有可能戴著口罩打球,但打球又不會經常說話,所以還可以的。我們現在完場都只會舉一舉球拍示意,不像以往般會拍一拍手。」

康文署,武漢肺炎
梁先生(右一)
康文署,武漢肺炎
健身室繼續暫停開放。

康文署,武漢肺炎

康文署,武漢肺炎
更衣室及沖身設施同樣不會開放。

康文署,武漢肺炎

康文署,武漢肺炎
九龍公園泳池
康文署,武漢肺炎
有市民在荃灣體育館排隊訂場。

康文署,武漢肺炎

圖、文:麥景智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武漢肺炎】康文署室內設施部分重開 市民:餓波好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