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武漢肺炎】香港七欖延至10月16日展開 來年繼續4月上演

七人欖球,香港國際七人欖球賽,世界七人欖球系列賽
圖:體路資料庫

【體路專訊】新冠肺炎(武漢肺炎)疫情持續,本地近月多項體壇大賽取消或改期,原定4月3至5日在香港大球場上演的國際盛事「香港國際七人欖球賽」昨傳出將延至10月舉行,今日(13日)賽事官網正式宣布改期至10月16至18日,成為今季「世界七人欖系列賽」的最後一站賽事,來年則會如期繼續在4月舉行。

香港欖球總會行政總裁麥偉彬(Robbie McRobbie)早在1月底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希望在未來幾星期對今次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有更多了解,但至今未打算更改原定4月3至5日舉行的香港七人欖球賽賽期:「我們沒有取消七欖賽的計劃。雖然未曾和政府商討,但我們一直與世界欖球聯盟保持聯絡,亦未曾討論改期或改地點的事宜。」不過昨日有傳媒引述消息指,賽事將由4月延至10月舉行。

最終世界欖球聯盟今日(13日)下午發出聲明,公布原定4月舉行的香港七欖賽將改至10月16至18日舉行,是賽事自1976年舉辦以來首次未能如期上演。本來在香港站後上演的新加坡站賽事亦會改至10月10至11日上演,意味香港站賽事將成為2020年賽季的最後一站。賽季原定在2020年5月巴黎站圓滿結束,換言之如今各國將在7月至8月期間出戰東京奧運後,再在10月於新加坡及香港完成2020球季,然後在12月左右展開2021球季。

七人欖球,香港國際七人欖球賽,姚錦成,世界七人欖球系列賽
圖:體路資料庫

世界欖球聯盟在聲明中指,球員及球迷的健康與安全一直是他們的首要考慮,改期是一個審慎的決定,亦以世界衛生組織的相關旅遊及健康指引作為考量基礎,希望藉此保障全球欖球社區及公眾的健康。世界欖聯亦指,改期決定獲得各國欖球總會及贊助商等持份者的全力支持。聲明中提到,雖然今年香港及新加坡賽事改至10月舉行,但來年兩項賽事將如期在2021年4月舉行。至於已經購票的球迷,可以選擇把門票保留至10月使用,或選擇全額退款。

香港國際七人欖球賽為「世界七人欖球系列賽」其中一站,賽事為本地及國際的盛事,當中除了系列賽吸引觀眾進場外,香港男子隊近年在主場出戰外圍賽爭奪系列賽參賽資格,同樣是賽事焦點所在。「世界女子七人欖球系列賽」外圍賽亦在旁邊的掃桿埔上演,過往賽事在淘汰賽最後階段搬入大球場舉行。另外,今年香港國際七人欖球賽將首度舉行「世界女子七人欖球系列賽」,球迷在10月目睹各女子七欖勁旅的風采。

七人欖球,香港國際七人欖球賽,世界七人欖球系列賽
圖:體路資料庫

資料來源:世界欖球聯盟/香港國際七人欖球賽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武漢肺炎】香港七欖延至10月16日展開 來年繼續4月上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