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武漢肺炎】學界叫停至4月波及乙丙組球類 劍擊沙排室內賽艇受影響

學界,武漢肺炎,香港學界體育聯會
學體會網站截圖

【體路專訊】新冠肺炎(武漢肺炎)疫情持續,教育局今日(13日)宣布全港中小幼學校將繼續停課,並不會於3月16日前復課。香港學界體育聯會亦隨即在網站公布,把暫停所有學界活動及比賽的安排期限從3月15日一舉延長至4月19日,勢將影響多項中學學界比賽,包括沙灘排球、室內賽艇及B、C Grade球類賽事。

學界田徑,學界港九D1田徑,學界港九區,拔萃女書院
學界港九D1、D2及D3田徑因疫情而取消(圖:體路資料庫)

新型冠狀病毒在亞洲地區肆虐,本地體壇多項賽事需取消或改期,康文署亦暫停開放體育設施,學體會在1月29日率先以保障參與人士健康、減低疫情在社區擴散風險為由,暫停所有學界比賽、活動及代表隊訓練至2月29日。不過未幾教育局便宣布全港學界延至3月2日復課,學體會亦隨即把學界暫停期限延至3月15日,令學界越精英賽需改期、港九中學校際田徑比賽全部組別賽事需取消。

隨著教育局今日宣布全港學校繼續停課,並將不早於3月16日前復課,學體會亦在即日把學界暫停的安排期限延至4月19日。今次學界叫停至4月中勢將影響多項賽事,包括原定在3月28至29日進行補賽的港九學界劍擊團體賽、暫定4月16至17日上演的港九學界室內賽艇賽事、過往在復活節期間舉行的新界區學界沙灘排球賽,以及各區B、C Grade球類比賽。

學界劍擊
港九區學界劍擊團體賽原定在2019年12月1 舉行,惟因社會運動觸發學界「取消潮」而未能順利舉行。學體會日前定下比賽在3月28至29日補賽,是少數能夠進行補賽的項目,惟補賽決定公布僅數天,便因武漢肺炎疫情而需再改期(圖:體路資料庫)

上學期因社會運動觸發的學界「取消潮」令各區A Grade球類賽事進度大落後,精英賽因而需要改期。A Grade賽事在農曆新年後暫停至5月2日,原定在文憑試最後一日筆試當日重新展開,並以5月31日作為死線,屆時各區補賽進度將決定精英賽能否在6至7月舉行。不過若B、C Grade球賽均需要順延,補賽難度將大幅提升,加上連文憑試都有機會順延下,莫講精英賽能否舉行,今年學界能否完全補賽亦成疑,恐怕有機會「爛尾」收場。

相關報道:
甲組賽事5月2日復賽 手足籃排精英賽仍未絕望
港九學界田徑全數取消 劍擊團體3月尾補賽

資料來源:香港學界體育聯會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武漢肺炎】學界叫停至4月波及乙丙組球類 劍擊沙排室內賽艇受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