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香港女欖超聯】華利挫猛虎季後賽封后 全季締14連勝場均43分

香港女子欖球超級聯賽,欖球,rugby

【體路專訊】聯賽盟主法興銀行華利女子欖球會(華利)在「香港女子欖球超級聯賽」季後總決賽冠軍戰中,以36:15輕取Borrelli Walsh三軍會猛虎欖球會(猛虎),勇奪「上區」錦標,今季更錄得14連勝的彪炳戰績。這亦是華利自2017/18 賽季以來的首個季後總決賽錦標,該隊今季攻守皆銳,攻入605分,平均每場43分,只失40分,每場賽事平均被罰少於1個罰球。

華利在上季後總決賽冠軍不敵猛虎,今次不敢再掉以輕心,甫開賽便全力出擊,表現無懈可擊,當中高雅迪(Olivia Coady)的演出八面玲瓏,上半場多番撕開猛虎的防線,更在3分鐘的突破造就隊友歌地婭麥明金(Claudia McMeekin)達陣。華利在13分鐘後再下一城, 今次輪到季中傷癒復出的顧明雅(Nadia Cuvelier)得手,助華利領先至10:0。

一眾猛虎悍將如高香慧(Natasha Olson-Thorne)、藍嘉敏、華蓮絲(Lindsay Varty)和歐陽倩怡雖然拚命防守,但仍阻擋不了 高雅迪的威脅。猛虎的零星攻擊曾深入華利腹地,可惜受制於華利的嚴密防守而無功而還 。縱然猛虎積極防守,始終未能完全封鎖華利的全部攻勢,並在完半場前再兩度失守。夏妲耶(Tanya Dhar)和美露先後建功,加上蘇兒史密夫(Zoe Smith)射入兩個附加罰球,華利挾24:0 返回更衣室。

香港女子欖球超級聯賽,欖球,rugby

香港女子欖球超級聯賽,欖球,rugby

猛虎在更衣室重整軍容後,易邊再戰即全力反撲,5分鐘後便製造了得分良機。何維銨於半場時入替華蓮絲以提升行軍速度,這調動立竿見影,她把握一次華利達陣線前的前鋒混戰時機而達陣,可惜潘凱恩未能射入額外兩分,而這達陣亦燃起了猛虎的希望。

 

高雅迪四處撲滅猛虎的火頭,防止對手死灰復燃,之後在防守球員夾擊下,仍憑一己之力取得達陣,加上蘇兒史密夫的射門,華利擴大差距至31:5 。處於上風的華利繼續施壓並主導了大部份時間,夏妲耶受惠在猛虎腹地的界外球,攻入個人今仗第二次達陣,進一步拉開至36:5。雖然猛虎無力回天,卻沒有提早宣佈投降並繼續進攻,林芷欣和歐陽倩怡分別建功,將最終賽果寫成15:36 。

香港女子欖球超級聯賽,欖球,rugby

「下區」殊榮爭奪戰方面,香港嘉里酒店九龍欖球會(九龍)以12:7擊敗南華會銅鑼灣鳳凰欖球會(鳳凰)。

資料來源:公關提供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香港女欖超聯】華利挫猛虎季後賽封后 全季締14連勝場均43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