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香港手球代表謝永輝網誌:亞錦賽後記 -「兄弟」重聚揮灑汗水

香港運動員網誌,手球,handball

【運動員網誌】亞錦賽結束,沒有最好的成績,因為是第一次參加。能夠在中國身上取得勝利是一種肯定,某程度上已經開始追趕上去,證明一直以來的努力並沒有白費。

香港運動員網誌,手球,handball

回想暫時的香港隊生涯,我是比較幸運的一個,近年來很多重要賽事自己都有份參與,U20國際手協挑戰盃首次贏台灣奪冠,U22東亞盃在主場贏中國青年隊及台灣隊,全運會打入前八得第六,印尼雅加達亞運會歷史性取得第七名, 最後是今次亞洲錦標賽戰勝中國隊。對我來說,以上賽事全部歷歷在目。正正是這些勝利,才慢慢發現他們並不是遙不可及,我們是有能力的,問題關鍵在於決心。

決心隨着歲月增長會慢慢減少,人越大要忙的事越多,代表你每做一件事情就是要犧牲另一件事情。中學簡簡單單放學練習最怕就是影響學業,大學開始有舍堂生活聚會,畢業後再加上事業、家人壓力, 一次出隊集訓換取的可能是你一年只有14天的年假。 要犧牲的事情只會越來越多,之後的事大家可想而知,「與其這樣,倒不如放棄」。

香港運動員網誌,手球,handball

不知不覺我都成為了香港隊其中一個「老鬼」,能夠有這種決心,除了真心喜歡手球這項運動,就是一班「兄弟」。大家各自各生活,但心底裡都是放不低手球,當中有專業人仕,應付繁忙事業之餘還騰出時間訓練,有曾經離開過一年半載的,最後都歸巢,有受重傷的,一直努力並再次踏上國際場,還有很多很多。你永遠都不知道你身邊的隊友每個晚上與你揮灑汗水,背後放棄什麼, 但我們都毋須探究,只知道他為了打手球而放棄另一些事。能夠站在球場上一起打球已經是最好,變成家人一樣,好開心今次比賽能夠跟他們短暫重聚,多謝教練精心安排。

自從我到了法國這半年來,他們的訓練絕不好過 比賽集訓排山倒海,到日本到台灣,見隊友的時間比家人女朋友更多。對於今次亞錦賽亦有一定目標,我出發之前亦會擔心會否拖累球隊,希望我沒有。最深的感受更是大家竟然好像回到八年前一樣,仍舊到球場觀賞球賽,食飯、打機、聊天,一起渡過十四天。 眨眼就過了兩星期,大家回到香港亦會有各自繁忙的事情。期待下一次重聚。

 

今次先講到這裡, 下次再見!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香港手球代表謝永輝網誌:亞錦賽後記 -「兄弟」重聚揮灑汗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