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武漢肺炎】傳香港七欖延至10月舉行

香港國際七人欖球賽
圖:體路資料庫

【體路專訊】新冠肺炎(武漢肺炎)疫情持續,本地近月多項體壇大賽需取消或改期。至於原定在4月3至5日在香港大球場上演的年度盛事「香港國際七人欖球賽」,雖然香港欖球總會早前表明未有計劃取消賽事,不過今日(12日)就有傳媒報道,賽事將延至10月舉行。

欖總行政總裁麥偉彬(Robbie McRobbie)早在1月底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希望在未來幾星期對今次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有更多了解,但至今未打算更改原定4月3至5日舉行的香港七人欖球賽賽期:「我們沒有取消七欖賽的計劃。雖然未曾和政府商討,但我們一直與世界欖球聯盟保持聯絡,亦未曾討論改期或改地點的事宜。」

香港國際七人欖球賽
圖:體路資料庫

不過今日有傳媒引述消息指,香港國際七人欖球賽將由4月延至10月舉行,並曾向賽事公關查詢事宜,對方指最快在今周內公布賽事的最新安排。2003年香港爆發非典型肺炎期間,3月尾舉行的香港七欖最終如期舉行,但多國退出當屆賽事,入場人數亦大降25%。如今屆賽事最終延期,將是香港七欖自1976年舉辦起首次未能如期舉行。

《體路》向賽事公關查詢比賽安排,對方亦指現階仍需「等消息」,不過賽事門票抽籤登記已截止,現階段尚未清楚登記情況,但就暫時先不會進行抽籤,待香港欖球總會作最終決定。

圖:體路資料庫

香港國際七人欖球賽為「世界七人欖球系列賽」其中一站,賽事為本地及國際的盛事,當中除了系列賽吸引觀眾進場外,香港男子隊近年在主場出戰外圍賽爭奪系列賽參賽資格,同樣是賽事焦點所在。不過今年賽事若延至10月,將是「牽一髮,動全身」,因為過往在香港七欖男子系列賽外圍賽的獲勝隊伍將取得來季系列賽資格,若賽事最終改期的話,系列賽參賽資格如何及何時決出將成世界欖球聯盟保需要解決的疑難,若最終改在另一站系列賽舉行,香港男子隊將在爭奪系列賽資格的過程失去主場之利。

另外「世界女子七人欖球系列賽」外圍賽亦在旁邊的掃桿埔上演,過往賽事在淘汰賽最後階段搬入大球場舉行,香港女子隊就在去年首度進軍大球場。

香港國際七人欖球賽
圖:體路資料庫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武漢肺炎】傳香港七欖延至10月舉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