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武漢肺炎】做運動齊抗疫!黃金寶石偉雄杜凱琹示範家居活力操●有片

【體路專訊】新冠肺炎(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全港學校停課,部分市民留家工作,盡量減少外出。有見及此,香港教育大學(教大)健康與體育學系與香港學校體育學會合作,邀請黃金寶、石偉雄、歐鎮銘等10位就讀教大的精英運動員及畢業生拍攝教學短片,鼓勵市民在家進行簡易運動,以增強抵抗力,對抗傳染病。

參與拍攝的精英運動員都各出奇謀,其中前「亞洲車神」黃金寶聯同4歲兒子卓謙表演「兒歌活力操」,鼓勵大家齊做運動。「阿寶」現時正於教大就讀健康教育榮譽學士課程,他表示現正埋首準備畢業論文,期望可於今年暑假正式畢業。至於數年前在教大畢業的另一位前世界單車冠軍郭灝霆則找來愛犬「客串」,示範家居運動,鼓勵市民以運動抗炎。

其他參與拍攝短片還包括正在新西蘭集訓的「女飛魚」施幸余、「體操王子」石偉雄、壁球亞運金牌得主歐鎮銘、港乒「一姐」杜凱琹、賽艇「大師姐」李嘉文、欖球運動員劉冠軍、武術代表高宇池、民族傳統體育運動員徐欣冉、學系助理教授周志清博士及高級講師陳靖逸先生等。

教大健康與體育學系主任馬慧頴博士表示:「從一班精英運動員的『貼地』示範可以見到,運動不一定要去運動場、上健身室,在家做一些簡單的伸展和柔軟體操,一樣可以很輕鬆。我們鼓勵市民在這期間積極運動,以增強抵抗力,積極對抗疫情。」

此外,教大健康與體育學系亦製作了一套兒童健康立體書,希望在病疫肆虐期間,提升學童的衞生防護意識。本書對象為 3至12歲學童,亦適合親子閱讀之用。立體書介紹了有關流行性感冒的病徵、感染途徑以及正確的洗手方法等,並加入了有趣互動的元素,包括立體、貼紙、鏡像和洗手短片,不但可加深兒童對有關課題的認知,且能從遊戲中學習。

資料來源:香港教育大學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武漢肺炎】做運動齊抗疫!黃金寶石偉雄杜凱琹示範家居活力操●有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