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奧運冷知識】壘球本壘為何比其他壘大一倍?

2020東京奧運, 奧運冷知識, 棒球, 壘球

【體路資訊】2020東京奧運將會有33個運動大項,其中一項為棒球(男子)和壘球(女子)。

棒球和壘球都是自2008年北京奧運後首度再次成為奧運項目。前者過往曾經多次作為奧運的「示範項目」,直至1992年巴塞隆拿奧運始正式成為獎牌項目,直至2008年為止。

壘球一般被視作起源於美國,當時可說是室內版的棒球。這項運動在1996年阿特蘭大奧運成為獎牌項目(女子),直至2008年為止。


問:那一位明治年代(1868-1912)的詩人將棒球詞彙(例如「投手」和「打擊手」)翻譯成日語?
答:正岡子規。他在棒球由日本引入美國後,非常熱心想要推廣這項運動。在日本東京的上野公園,你可以找到獻給正岡子規的棒球場,以及刻有他詩句之一的紀念碑。

 問:壘球本壘為何比其他壘大一倍?
答:因為壘球每一個壘包之間的距離比棒球短,在本壘會有很多攻防動作,所以本壘會做得比較大,以避免跑壘者和守在本壘球員因為接觸而產生的意外。

資料來源:tokyo2020.org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奧運冷知識】壘球本壘為何比其他壘大一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