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武漢肺炎】如需隔離當年假計 體院:目的為不鼓勵員工到內地

【體路專訊】武漢肺炎肆虐,香港目前有18宗確診個案,不少確診人士的密切接觸者都需被安排入住隔離營。前晚(3日)傳出消息指香港體育學院向員工發內部電郵,稱由昨日(4日)起若非因公幹前赴內地而需接受隔離者,所隔離日數需要扣除年假,甚或以無薪假期計算。體院昨回覆指此做法為參考其他機構,非體院獨有。

該內部電郵稱由昨日起,體院員工若並非因公幹前赴內地,回港後必須隔離14天,才能返回體院繼續工作,而隔離日數會於年假中扣除,若未有年假者將以無薪假期計算。至於在2月4日之前已到內地的員工,回港後同樣需要在家隔離14天,才可返回體院工作,但無需扣除年假。新規例或影響部分在體院工作的內地教練或職員,部分人會於放假時返回內地。新規例同樣對運動員有所限制,指明未經批准而到內地的運動員,返港後同樣需要在家隔離14天,隔離日數將被視為缺席訓練。

社區關係及市務科的社區關係及市務總監李忠民回覆《體路》查詢時表示,今次為體院內部行政決定,已參考外間一般機構做法:「今次決定都是一般機構的處理,並非體院獨有。我們目的是不鼓勵員工於這段日子到內地,以保障體院內所有同事的安全及健康,希望各位同事都能合作。」他續表示至今未有員工因需要被隔離而被扣年假。《體路》曾向部分體院職員查詢,部分有讚有彈,亦有部分認為此做法並無不妥,希望避免同事前往內地,減少感染風險。

李忠民另稱已與體院各部門主管商議,安排部分同事在家工作。目前體院只允許精英項目運動員留在體院訓練,其他青少年及潛質運動員訓練均已暫停,亦會嚴格監察各進出體院人士的健康情況,會安排為他們量度體溫等。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武漢肺炎】如需隔離當年假計 體院:目的為不鼓勵員工到內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