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武漢肺炎】台電遭蒙古拒入境戰亞協附 傑志或有同一遭遇

【體路專訊】因應武漢肺炎疫情擴散,各國近日陸續對中國及香港實施入境限制,並連累多個項目的運動員到海外參賽受影響。繼羽毛球隊或未能參加在菲律賓舉行的亞洲羽毛球團體錦標賽後,月尾即將出戰亞協盃附加賽的港超聯球隊傑志,亦可能因蒙古禁止中港台人士入境而大受影響。

台電在台北出發時得知遭蒙古拒絕入境。(中華台北足協圖片)

 

傑志原定本月19日及26日出戰亞協盃第3圈附加賽,先作客第2圈勝出球隊,再在一星期後主場擺陣。周三開賽的第2圈由蒙古球隊烏蘭巴托城及台灣的台電爭出線,不過由於蒙古實施入境限制,由昨日至下月2日禁止中港台人士入境,同時禁止國民前往中港台3地,兩回合賽事均大有機會未能上演。台電原定今日經南韓飛往蒙古,惟於桃園機場已被蒙古拒絕入境。台媒《ETTODAY》引述台電主帥陳貴人指,經過整個上午的協調仍未知最終安排:「蒙古方面還是拒絕我們入境,原本11點多的班機也已經起飛,一直協調到下午2點多,還是沒也辦法。真的是很意外啊,我們都準備好了,但也只能先回到桃園中壢附近的飯店等候消息,要明天才會知道能不能去,也是有跟烏蘭巴托FC那邊協調看能不能他們來兩次台灣,等於我們打兩場主場。」

如果第2圈賽事如期上演而由烏蘭巴托城晉級,傑志或會面對與台電同一情況。但即使由台電晉級,由於台灣限制有外國或港澳居留權的中國籍人士入境,傑志隊長黃洋將無法隨隊作客。另外,康文署日前宣布延長暫停開放文娛設施至2月17日,暫未知會否再度延長。如果繼續「封場」的話,傑志亦未必能如期主場作賽。據悉傑志一直有與亞洲足協溝通,但一切仍要待烏蘭巴托城與台電的比賽完成後再才安排。

文:麥景智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武漢肺炎】台電遭蒙古拒入境戰亞協附 傑志或有同一遭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