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學界】甲組賽事5月2日復賽 手足籃排精英賽仍未絕望

【體路專訊】學界體育聯會日前公布學界賽事的最新安排,訂明A Grade比賽將在DSE完結後重新展開,並會以5月31日為所有級別賽事的死線,籃球、足球、手球及排球精英賽、升降班及紫荊盃均會視乎賽事能否在死線前完成再作安排。換言之,今學年餘下的精英賽仍未絕望。

早前學體會接受《體路》查詢時已透露,學界A Grade比賽將在農曆年後休戰至DSE完結,並對部分精英賽能延期舉行感樂觀。學體會在年三十晚(24日)於網頁上載賽事最新安排,公布A Grade及AB Grade比賽將於5月2日,亦即是DSE最後一日筆試當日重新展開。所有級別賽事會在5月31日完結,並以此為死線決定精英賽能否繼續舉行。

學體會指,如果能在5月31日或以前決出精英賽三分二參賽隊伍,當中籃球、足球及排球為16隊,手球則是11隊,該項精英賽就會在6月22日至7月19日之間舉行。如果到死線日已經達到四強階段,學體會就會以抽籤決定精英賽資格誰屬。另外,如果有項目所有級別賽事未能在死線日前完成,則不會有升降班。紫荊盃方面,如果有任何積分項目在死線日前未能完成,學體會將不會頒獎校際冠軍,最佳男、女運動員及該項目的傑出運動員獎亦停頒一年。

男拔萃今年再度奪得港九區D1足球A Grade冠軍。(圖:體路資料庫)

 

3項「大球」賽程受早前取消潮大受影響,其中雖然港島及九龍D1、九龍D2及沙西D1籃球已經完成A Grade比賽,但多區仍處於分組賽階段同樣情況亦出現在另外兩項,當中新界區排球絕大部分仍在分組賽。足球情況更見嚴峻,除了港九區D1及D2外,幾乎其餘全部區域均在分組賽階段,唯一例外是已進入複賽的大北區。

另外,劍擊及壁球個人賽取消,團體賽則會延期舉行。

各區籃球、足球、排球、手球及羽毛賽A Grade或U19賽事進度(截至26/1):

籃球 排球 足球 手球 羽毛球
港島D1 已完 已完 已完 循環賽(男)
分組賽(女)
分組賽
九龍D1 已完 四強
港島D2 分組賽(男)
八強(女)
分組賽 已完 分組賽 分組賽
九龍D2 已完 分組賽(男)
已完(女)
四強
港島D3 分組賽(男) 分組賽
九龍D3(1) 分組賽 分組賽 分組賽 四強
九龍D3(2) 分組賽 分組賽 分組賽 四強
九龍D3(3) 分組賽 分組賽
大北 複賽 分組賽 複賽 分組賽 已完
沙西D1 已完 分組賽 分組賽 分組賽 已完
元朗 八強(男)
四強(女)
複賽(男)
八強(女)
分組賽 已完 已完
屯門 十六強(男)
八強(女)
八強(男)
複賽(女)
分組賽 分組賽 已完
荃離 複賽(男)
八強(女)
分組賽 分組賽 分組賽 已完
葵青D1 決賽(男)
已完(女)
分組賽 分組賽 複賽(男)
循環賽最後一輪(女)
已完

 

文:麥景智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學界】甲組賽事5月2日復賽 手足籃排精英賽仍未絕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