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東奧乒乓團體資格賽】男隊橫掃捷克添3席 港乒豪取7張入場券

香港乒隊完成任務。(Credit : ITTF)

【體路專訊】港隊喜添3張東奧入場券!愈戰愈勇的香港男子乒乓球隊在葡萄牙貢多馬爾(Gondomar)舉行的「國際乒聯2020東京奧運世界團體資格賽」繼續有出色發揮,於當地時間周日(26日)晚上演的終極戰以直落場數3:0橫掃捷克,取得最後一個團體賽席位,兼收獲2個男單名額。連同女團、女單及混雙項目,乒隊至今已豪取7張東京奧運門票。

儘管香港男隊日前在首階段16強以2:3惜負塞爾維亞,未能直接出線,不過轉戰負方賽表現卻勢如破竹,先以3:1擊退波蘭,再以3:0氣走斯洛伐克,決賽迎戰捷克,爭搭東奧尾班車。是役港乒排出準決賽原班陣容,2017年波蘭乒賽男雙冠軍組合何鈞傑/吳柏男掛帥,以3:1(8:11、11:4、11:6、11:7)反勝Lubomir Jancrik/Tomas Polansky,拔下頭籌。

何鈞傑(右)、吳柏男為港隊先拔頭籌。(Credit : ITTF)
黃鎮廷在第2場單打獲勝,成為關鍵。(Credit : ITTF)

世界排名第19位的黃鎮廷在第2場單打上陣出戰Pavel Sirucek,港乒「一哥」領先2局(11:6、11:8)大好形勢下被對手連下兩城(11:7、11:9)扳平2:2,猶幸「阿廷」在決勝第5局頂住巨大壓力,以11:7奠勝,協助港隊總分領先至2:0,成為關鍵。小將吳柏男於第3場單打士氣如虹,以直落3局(11:7、11:6、11:3)掃走Tomas Polansky,宣告港乒以總分3:0高奏凱歌,一口氣拿下團體及單打共3個奧運參賽名額,完成任務!

港隊今次葡萄牙之行喜獲大豐收,勇奪男、女團及男、女單滿額6席,加上去年袋走的混雙(黃鎮廷/杜凱琹)資格,合共取得7張東奧入場券。總教練陳江華賽後表示:「男隊在十分艱難的情況下拿下最後一張入場券,真的很不容易,意義重大,亦是遲來的新年禮物,屬香港乒壇非常開心的一件事,球員也得到很大的鍛練,無論心態及隊伍凝聚力都有很大提升,期望他們在未來的賽事及備戰當中有更大的突破。」

(Credit : ITTF)

直至1月27日為止,香港代表隊已在6個項目(游泳、滑浪風帆、體操、單車、乒乓球及馬術)中獲得了17個東京奧運參賽資格。(見下表)


獲取2020東京奧運團體參賽資格國家/地區列下:
男團:日本、德國、埃及、中國、美國、巴西、澳洲、韓國、中華台北、斯洛文尼亞、克羅地亞、瑞典、法國、葡萄牙、塞爾維亞、香港
女團:日本、德國、埃及、中國、美國、巴西、澳洲、奧地利、波蘭、朝鮮、韓國、新加坡、匈牙利、羅馬尼亞、中華台北、香港


港隊奧運資格項目一覽(截至127日)
1. 游泳-女子100米自由泳(何詩蓓)
2. 游泳-女子200米自由泳(何詩蓓)
3. 游泳-女子4×100米自由泳接力(待定)
4. 游泳-女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待定)
5. 游泳-女子100米背泳(歐鎧淳)
6. 滑浪風帆-女子RS:X賽(待定)
7. 滑浪風帆-男子RS:X賽(待定)
8. 體操-男子跳馬(石偉雄)
9. 單車-男子公路賽(待定)
10. 乒乓球-混合雙打(黃鎮廷/杜凱琹)
11. 馬術-三項賽個人賽(待定)
12. 乒乓球-女子團體(待定)
13. 乒乓球-女子單打(待定)
14. 乒乓球-女子單打(待定
15. 乒乓球-男子團體(待定)
16. 乒乓球-男子單打(待定)
17. 乒乓球-男子單打(待定)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東奧乒乓團體資格賽】男隊橫掃捷克添3席 港乒豪取7張入場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