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手球亞錦賽】6分挫澳洲 香港隊得第10名

手球,亞洲手球錦標賽,黃澤橋
(圖:香港隊提供)

【體路專訊】香港男子手球代表隊周日(26日)在科威特舉行的第19屆亞洲手球錦標賽,於名次賽最後一輪賽事,以23:17力克澳洲,港隊在名次賽取得四戰三勝的成績,以總第10名完成今屆賽事。

手球,亞洲手球錦標賽,黃澤橋
黃澤橋(右)當選今仗最有價值球員。(圖:香港隊提供)

為期12天的第19屆亞洲手球錦標賽來到尾聲,香港隊周日在名次賽的最後一場比賽鬥澳洲。結果半場僅領先11:9的港隊,最終在下半場成功拉開分差,以23:17勇挫澳洲。今仗打足全場60分鐘、兼且獨取六球的港將黃澤橋,賽後當選今仗最有價值球員。

港隊憑藉在名次賽四戰三勝的成績,以總第10名完成今屆賽事;若果連同分組賽計算的話,港隊的成績則為七戰三勝。

手球,亞洲手球錦標賽,黃澤橋
總計今屆成績,港隊(橙衫)取得七戰三勝。(圖:Asian Handball Federation)

翻查紀錄,今年僅是香港男子手球代表隊歷來第三次出戰亞錦賽。港隊此前兩次參賽,分別在1983年得第8,以及在1989年得第9。不過,港隊在該兩屆 賽事俱是敬陪末席,相比今屆有13支隊伍參賽,港隊能夠拿下總第10名,相對而言反倒是最好成績的一次。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手球亞錦賽】6分挫澳洲 香港隊得第10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