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武漢肺炎】再有賽事受影響!亞洲田聯取消下月亞室田徑賽

【體路專訊】再有賽事因疫情取消!亞洲田聯今日(26日)決定,取消原定下月12至13日於中國杭州舉行的亞洲室內田徑錦標賽,是繼亞大區奧運拳擊錦標賽及奧運女足外圍賽後,另一個取消或改地點的國際性賽事。

亞洲田聯賽事委員會今日召開電話會議,會上決定取消下月於杭州舉行的亞室錦,委員 Karim Ibrahim表示:「為了保障運動員及工作人員的安全及健康,亞洲田聯決定取消賽事,但月尾在吉隆波的會議則會繼續舉行。」至於3月13至15日在南京上演的世界室內田徑錦標賽方面,國際田聯就表示一直有審視情況並與世衛保持聯絡,對方的任何建議都會影響世室錦的計劃。

俞雅欣(圖:體路資料庫)

 

香港女子跳遠紀錄保持者俞雅欣接受《體路》查詢時表示,原先也擔心賽事的衛生及健康問題,惟對如今最終未能如期舉行感可惜:「本身都頗擔心的,也有和隊友討論要購買甚麼消毒物品才夠。但如今取消也是為了大家的健康著想,只是有點可惜,因為我本身都期望在這個比賽做成績和『搏』排名的。」早前曾表示想爭取在今次比賽再次打破香港紀錄的她又指,希望賽會另覓賽期及地方補辦賽事,否則對爭取奧運排名積分的亞洲選手而言是失去一個機會。

中國的武漢肺炎疫情持續擴散,全國已確診近2000宗個案,當中杭州市有15宗案例。多項在中國大陸舉辦的體育賽事已受疫情影響而取消或改期,原定在武漢上演的奧運拳擊資格賽及女足外圍賽已分別改至約旦安曼及澳洲悉尼舉行,CBA、中國足球超級盃及全國冬季運動會則已延期。

文:麥景智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武漢肺炎】再有賽事受影響!亞洲田聯取消下月亞室田徑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