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體路專欄】Project Success,StJoe仔傳承心態打不死!

籃球,basketball,D1籃球

【體路專欄】球證鳴笛的一刻,2019/2020年度的港島區中學校際第一組別男子組籃球比賽,正式圓滿結束。

母校聖若瑟書院被漢華中學以26:44擊退,儘管未能登頂成功,但一個亞軍,卻充斥著無窮的淚水及汗水,以及一眾舊生及家長無怨無悔的支持。亞軍,是自2006/2007 球季以來聖若瑟書院取得最好的成績。

當聖若瑟書院一眾舊生於三年前聖若瑟書院降班到D2的時候,大師兄Andy Cheng展開了Project glory I,召集了04畢業生陳樂泰 (肥泰)及趙嘉雄(阿蛇),與程校長及周少傑老師商量未來的計劃和策略,如何光復我們的籃球皇者時代。

光復以往的榮耀,並非是眷戀當年在擁有潘志豪、黎耀恩、張錦洲的黃金時代,我們需要的是變更,我們需要的是改革,我們需要的是態度。

在嘉雄及周老師的用心領導下,聖若瑟書院獲得2017年度D2男子A Grade及C Grade冠軍,並取得全場總冠軍返回D1。

在2018年我們舊生的團隊展開了Project Glory II,同時邀請了香港青少年代表隊陳文勇教練及甲二球隊晉裕中鋒黃威雄教練加盟,協助聖若瑟書院返回第一組別的第一年作出準備,雖然在學界賽事表現未發揮理想,但在但Panasonic及馬拉松卻有亮麗的表現,為2019年的學界定下了一定的基礎,同時謝嘉浚亦入選港隊U18陣容。

Project Glory II於2019年正式改名為Project Success,意味著籃球隊要進入收成期,而籃球隊不負眾望以一分險勝桂華山中學,殺入決賽。雖然決賽我們最後飲恨,但在決賽當日我們看到修頓場館內有三分之二的位置都是被聖若瑟的學生、老師、家長、舊生及支持者坐滿,把我們的籃球血液輸送到每一位教職員、學生及舊生,把我們學校的籃球氣氛推至高峯!

籃球,basketball,D1籃球

這些年來球員很辛苦,大家都知道在聖若瑟書院要樣樣皆精,兼顧讀書的同時也要付出很多時間去應付高強度訓練。但筆者想說,家長的辛勞也是不遑多讓,除了花心機悉心照顧兒子外,更抽時間到場看比賽,無論是學校比賽還是外面的業餘聯賽賽事,都會看到家長的蹤影。嘉雄及周老師犧牲不少私人時間,是希望這班仔仔可以證明他們不是弱者。

是的,我們在決賽輸了,我們的球員也在決賽留下男兒淚,但是我們沒有輸掉意志,我們也沒有輸掉決心,也祝賀漢華中學再次贏下冠軍,有這樣好的對手,會叮囑我們勿忘初心,繼續力求進步,朝着精英賽及Panasonic的比賽舞台再次發光發亮。

程校長今年將會退休。謝謝你應承退休後仍然會以顧問身份支持我們。相當抱歉,我們沒有帶給你一份最好的退休禮物,但是我們團隊在此承諾,我們將來一定會做得更好!

在此,我們亦要多謝一眾家長和舊生多年來對我們的團隊及球員們不離不棄,同時給予我們無限的支持。如Raymond師兄、Duncan師兄也抽空為校隊以外的學生舉行訓練營,期望達成全民運動的氣氛,筆者則主要負責為師弟爭取多一點媒體曝光機會,讓大家的努力不會付諸流水。

最後,感激一眾聖若瑟書院的學生,是你們告訴我多麼榮幸成為一個若瑟夫,是你們告訴我如何保持那份熱血,是你們喚醒我的青蔥歲月。希望各位若瑟夫將來會盡自己最大最大努力,回饋母校使聖若瑟精神繼續傳承!

文:陳樂泰、邱益忠
攝影:Phoenix L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