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學界足球】加拿大國際D2封王 聖三一堂趕上精英賽尾班車

【體路專訊】「2019-2020年度中學校際足球比賽」港九區D2 A Grade決賽今日(17日)於蒲崗村道公園上演,3年前奪得精英賽冠軍的香港加拿大國際學校面對「升班馬」啟思中學,強攻全場下憑Nicolas Stewart下半場的入球,1球小勝對手奪冠;聖公會聖三一堂中學就同樣以1:0擊敗聖若瑟英文中學,奪得D2最後一張精英賽入場券。

上年仍在D3K1角逐的啟思今屆升班後一鳴驚人,於分組賽取得2勝1和首名出線,再在淘汰賽擊敗聖保羅書院,以及上屆八強份子聖若瑟英中。但他們在決賽面對2016-2017年度的精英賽冠軍加拿大國際沒有優勢,上半場被對手控制中場。不過即使加拿大國際控制戰局,但攻勢亦未見威脅,令上半場上半部分幾乎沒有正式射門出現。直至21分鐘,啟思才有Morgan Powell的遠射被救出。完半場前他們再有Dustin Chung獲得單刀機會,但射門斜出下令半場兩隊互交白卷。

換邊後啟思再次率先有機會先開紀錄,但8分鐘在對方禁區內一輪混戰後,皮球省中加拿大國際的球員中柱而出。大難不死的加拿大國際1分鐘後卻稍為意外地取得入球,Nicolas Stewart離門20多碼起腳,皮球慢溜向遠柱入網。得勢不饒人的他們之後再加強攻力,11分鐘在啟思禁區混戰,蔡小綸小禁區頂的抽射被對手護空門。Alexander Ekberg 之後獲得兩次半單刀機會,但同樣柱邊而出,最終加拿大國際守住1球勝局奪冠。

Nicolas Stewart(左)

麥雋笙(中)

 

加拿大國際自當年奪冠後,就一直缺席精英賽至今。隊長麥雋笙直言經過3年訓練後,球隊今年對精英賽的成績抱很大期望:「今年我們對球隊的希望大很多,一直很有信心重返精英賽兼取得前四名。不過我們都沒有壓力的,因為球隊士氣很好,無論輸贏都是一個團隊,盡力踢就可以了。」被問到精英賽順延的情況,即將畢業的他亦指期望學體會能舉行今屆足球精英賽,「不過最後結果如何都很開心,因為大家都一起訓練3年多了。」入球功臣Nicolas就笑言自己的射門帶點幸運:「之前幾場都錯失了一些機會,今次終於能入球,但我也會繼續練習多些射門。」3年前已在陣中的他又指,當年決賽的經驗能為他在類似情況保持冷靜,並希望今年能再次在精英賽亮相。

季軍戰方面,聖三一堂與聖若瑟英中上演雙「聖」大戰。聖三一的馬善鈞14分鐘於右路大腳踢向龍門方向,皮球中楣彈中,聖若瑟英中門將隨後連環撲出對方補射力保不失。聖若瑟英中之後有胡承樂傷出,入替他的Kwong Lai Kit完半場前7分鐘起腳僅中網側,最終兩隊半場互無紀錄。換邊後聖若瑟英中門將再次作出「神救」,令明顯佔優的聖三一堂一直未能打開紀錄。直至完場前4分鐘,楊培坤接應左路傳中抽入,加上陳豫遵完場前救出李卓軒近射,聖三一堂最終1球小勝對手殺入精英賽。

楊培坤(右)

上屆在D2 A Grade分組賽包尾,靠B Grade取得保住席位的聖三一堂今年表現明顯進步,分組賽次名出線後更於八強十二碼淘汰去屆亞軍張振興伉儷書院。雖然最終只奪得季軍,但入球功臣楊培坤亦指球隊已經拚盡全力:「這幾年的努力、運氣和實力都在今日發揮出來,加上師弟們都很生性,希望他們能將我們的努力薪火相傳下去,繼續努力。」

文:麥景智